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庆祖镇打好从严治党“组合拳”

2017-05-23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濮阳县庆祖镇抓细、抓实,将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向农村延伸,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全镇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发展环境。

  该镇从学习培训、思想教育入手,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例会、早餐会等,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该镇通过在制度上发力,对党员干部加强约束。建立健全违纪行为及时揭发、发现、查处机制,健全反腐倡廉举报和受理机制,拓宽举报人信访渠道,完善举报人和证人保护制度,探索建立举报人奖励制度。庆祖镇纪委在全镇公开举报电话,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微信群,巩固群众监督体系建设。完善基层日常巡查制度,坚持案件查处与日常监督并重,工作日纪律查处不间断。高标准建成了6个村级“三权三化”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村级党建制度化建设,加强权力约束。

  该镇与各党支部签订了2017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从党支部建设、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作风建设、重点难点村整顿转化、村集体经济谋划发展等方面,对全镇农村党建、机关党建、学校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及时把党建工作任务立项分解、细化量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将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该镇用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好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负责人上党课等党内活动,继续实行党建文书资料调阅制度,主要调阅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记录本,及时有效掌握党支部党建工作记录情况。

  同时,庆祖镇坚持从严执纪,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出现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不廉洁问题,坚决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以案件查处推动制度建设,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一年来,庆祖镇纪委以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危房改造、扶贫资金使用为突破口,集中查办了一批违纪案件,处分违纪党员9名,有效维护了党纪,保护了群众利益,推进了庆祖镇从严治党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 党建工作 濮阳县 党员干部 难点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会见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5月1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11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筹备召开全市工作会议,以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 实行全程记实 增强责任自觉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于4月份出台全程记实、党内谈话、述责述廉、督查考核和问责五项制度,真正实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 内乡法院召开2017年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5月8日下午,内乡县法院召开2017年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我市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

    日前,我市出台全程纪实、党内谈话、述责述廉、督查考核和问责等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濮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对如何督查纪委(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情况,作出具体规定。

  • 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1日,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全省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县区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县区巡察工作。

  • 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

    4月20日,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进行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干部调整情况。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中共周口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听取周口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汇报等。会议研究了《中共周口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会议听取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及我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 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启动 已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

    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按照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4月10日至12日下午,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龙安区等14个县(区)。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应主动接受被巡视市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 市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昨日上午,全市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法院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并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宁继学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