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4-24  来源:濮阳日报

  4月21日,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亚雄出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十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全省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县区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县区巡察工作。

  黄亚雄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开展巡察工作的信心。县区巡察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但和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相比,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巡察制度设计的预期效果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县区巡察一定要增强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正视问题、脚踏实地、固强补弱,推动巡察工作持续深入,始终保持先进行列。二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巡察的利剑作用。建立市、县巡察制度,已经得到中央的高度关注,上升为党内监督制度。我们对巡察工作的定位、历史使命也应该有更高、更深刻的认识,为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思想基础。三是要厘清思路,砥砺前行,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市、县巡察要重点按照“巩固、深化、规范、提升”思路抓落实,持续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县区要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找准工作定位,提高工作标准,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上,各县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结合各自巡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本报讯(记者管淑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县区 巡察制度 工作定位 从严治党 责编:管淑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4月19日自市发改委获悉,我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一批试点安置区已完成建设,共搬迁滩区群众1253户,拆除旧房885户。

  • 我市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濮阳市2017年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近日出台《濮阳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 快准备好夏装 本周最高气温29℃

    上周的最高气温是27℃,已让人觉得热。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转多云,14℃~28℃;周二, 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7℃~22℃;周三,多云间晴天,13℃~23℃;周四,晴天间多云,11℃~24℃;周五、周六,晴天,12℃~29℃;周日,多云间晴天,17℃~29℃。

  •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71元

    2016年,市委、市政府多渠道拓宽居民增收路子,全市城镇居民家庭收入稳定增长,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资料显示,随着我市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调整,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城镇居民就业渠道不断拓展,收入渠道日趋多元化。

  • 一座城市的幸福路径: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综述

    水生城之态,水筑城之形。城,有水,就有了灵气。

  • 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对全市农村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16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同比增加703元,增长8.2%。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农村劳动力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留守农村务农的农民大多年龄老化,严重制约了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的增加。

  • 一季度我市CPI同比上涨0.5%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5%,低于全省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蛋类价格明显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9%;其次是鲜菜的价格,同比下降13.5%。

  • 2016年度十大网络人物许昌市两人上榜

    “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6年度十大网络人物揭晓,我市两名草根英雄榜上有名,他们是在泰国勇救东北大妈的张瑞琦和“河南爱心公益联盟”的组织者张汇涛。

  •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政府代表团到我市考察访问

    4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市市长拉希莫夫率领代表团到我市访问考察。访问期间,拉希莫夫一行先后到国立光电公司、朝歌纺织有限公司、东大高温节能环保公司、市商务中心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了考察。

  •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5%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5%,与全国、全省同期相比分别高0.1%、0.5%。与去年同期相比,从影响价格指数的8大类商品来看:6升1平1降。上升的分别是衣着类1%、居住类3.2%、交通和通信类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0.7%、医疗保健类6.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3.4%,食品烟酒类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

  • 我市强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回应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顺应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期待,认真筛选确定了十二件民生实事,通过强化目标任务,狠抓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 我市第十八期“政法大讲坛”开讲

    4月20日上午,我市第十八期“政法大讲坛”开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出席报告会。田土城教授长期从事民法学和民商法学的研究工作。

  • 我市创文测评总分92.76分 居全国第15名、全省第2名

    据通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分92.76分,在全国100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序第15名、全省排序第2名。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

  • 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

    4月20日,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进行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干部调整情况。

  • 3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3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3月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涨二降”态势,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2.9%,是八大类商品中影响指数变化幅度最大的商品;衣着类价格在本月仍与食品烟酒类价格“并肩作战”,同比下降0.4%。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