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05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李春英)5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到扶贫联系点濮阳县海通乡何锁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村里,张红林与乡、村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听取海通乡发展概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实施的帮扶措施、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张红林指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用好各项政策,整合各领域资源,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对于下一步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张红林要求:一是注重顶层设计,搞好整体规划,认真研究濮阳县县域发展战略,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地域特点,找准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定位,明确产业布局和项目选择;二是注重路径选择,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包村单位、驻村第一书记所在单位及市、县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注重精细管理,务求工作实效,扎实有序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明确责任人员,逐村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健全帮扶档案,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又讯(记者李世秀)5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到扶贫联系点范县辛庄镇碱高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听取了范县和辛庄镇主要负责人关于碱高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黄亚雄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在贫困户张洪忠家中,黄亚雄详细询问其近期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并鼓励他一定要积极克服困难,努力把下一代培养成才。

  黄亚雄还到碱高村温室蔬菜种植基地和扶贫就业点范县茂源木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情况。他强调: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牢牢把握“精准”二字,精确了解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和实际需求;搞好摸底调查、建档统计、人数核实等工作,因地制宜,不断细化脱贫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更具针对性;抓好落实,让各项惠民政策向贫困群众倾斜,以产业促脱贫、促发展,确保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贫困人口对政策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明确责任,在帮扶到户、到人的同时,注重扶贫村的整体发展,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联系点 工作实效 市纪委书记 扶贫工作 贫困户 责编:段利梅通讯员李春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5月2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秘书长史庆林参加调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掌握要求,把握政策,善于整合资源,善于借势借力,做到情况摸底精准到户、政策扶持精准到户、措施落实精准到户,推进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 余学友:统筹推进非贫困县全面脱贫

    统筹推进非贫困县全面脱贫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淅川县政协深入分包联系点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因病致贫群众的身体健康,4月18日,淅川县政协副主席刘瑞英带领医疗团队、政协扶贫工作队到香花镇白龙沟村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扶贫。

  • 淅川县政协深入分包联系点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因病致贫群众的身体健康,4月18日,淅川县政协副主席刘瑞英带领医疗团队、政协扶贫工作队到香花镇白龙沟村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扶贫。

  • 刘国连到精准扶贫联系点调研

    4月10日下午,副市长刘国连到精准扶贫联系点东新区许湾乡调研。经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和省委提出的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步”工作法,全乡共精准识别贫困户319户、贫困人口1012人,全乡贫困发生率1.177%。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