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2017-05-03  来源:濮阳日报

  5月2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秘书长史庆林参加调研。

  调研中,郑大文与基层干部、帮扶工作队员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措施办法、取得成效及存在困难、工作打算等,并与当地群众查找贫困原因,共谋致富路径。

  郑大文强调,一要再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接地气的方法把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理解到位、传达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会诊,吃透情况,突出重点,整改落实,强力推进精准扶贫措施落地。当务之急是把精准扶贫的新要求、新举措贯彻下去、落实下去,把事情做实,精准攻坚。三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教法、引路,把要求提到面上,把功夫下到点上,压实各级责任。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将脱贫“摘帽”作为主责主业,真正将扶贫开发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四要坚持精准扶贫。要分清轻重缓急,突出产业扶贫,突出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难,积极为群众争取优惠政策,确保扶贫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五要真正把扶贫攻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掌握要求,把握政策,善于整合资源,善于借势借力,做到情况摸底精准到户、政策扶持精准到户、措施落实精准到户,推进精准扶贫取得实效。本报讯(记者王振巍通讯员张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工作 联系点 调研 扶贫开发工作 扶贫攻坚 责编:王振巍通讯员张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到黄台岗镇罗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4月28日上午,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到黄台岗镇罗庄村,现场调研督查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并到帮扶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检查指导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工作

    4月28日上午,春日融融,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及县扶贫办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普会寺镇张营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汝南老君庙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4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向阳陪同调研。

  • 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在聋哑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体局局长赵东宏,教育工会主席康爱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确山县竹沟镇纪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督促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效果,2017年4月16日、17日、19日、20日、21日,竹沟镇纪委对全镇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随机抽选贫困户的方式,共抽查全镇15个村42个村民组50户贫困户,对贫困户是否知道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干部是否在2017年4月15日入户走访、2017年春节后帮扶干部是否入户落实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 西平公安局扎实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帮助分包贫困户早日脱贫。该局党员干部走进帮扶村谭店乡桂河村、权寨镇老温村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帮扶到位,4月24号中午,老君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晓龙一行在王皮溜镇党委书记王杰的陪同下前往小安行政村进行调研。

  • 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召开 冯晓仙出席

    4月24日下午,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在市现代养殖专业合作总社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并讲话。加大对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户脱贫项目的支持力度,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扶贫。

  • 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张程锋方城调研扶贫工作

    4月18日至20日,带着对方城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关怀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爱,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等一行,在南阳市老促会会长郭庆之、方城县老促会会长单国成等陪同下,深入方城县进行扶贫调研,入乡村、进农户、到企业,察户情、听民意、话家常,谈思路、提建议、谋良策,并听取了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和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关于南阳和方城扶贫情况的介绍。

  • 新野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教育 情暖贫困学生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野县人民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与驻村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高桥村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同时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书籍“盛宴”,将法律、科技、历史等书籍送到了学生手中,帮助他们汲取科学知识,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