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强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2017-04-21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回应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顺应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期待,认真筛选确定了十二件民生实事,通过强化目标任务,狠抓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把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主要领导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对民生实事的协调调度,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把民生实事作为重点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顺利推进。

  二是明确责任,强化部门协作。为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明确2017年濮阳市重点民生工程责任单位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把民生实事目标责任细化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单位和每一个环节。要求牵头主办单位领任务、牵好头、统筹协调,全心全意为项目的实施出谋划策。协办单位做好具体事项,畅通信息,主动服务。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三是创新机制,强化资金保障。我市公共财力比较薄弱,为做好民生实事的落实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我市通过努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积极筹措市级财政资金、主动引导利用社会资金,保障民生实事建设资金需求。

  四是完善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所有民生实事全部纳入台账管理,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发展改革委按月督查、按季度通报,加强对民生实事的督查督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每项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完成。对项目指导不力、不理不问、督查不到位、弄虚作假、延误项目实施的,一旦发现,要启动问责机制。同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宣传民生实事的政策措施、工作动态和实施效果,增加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民生实事加快实施。

  目前,我市每件民生实事都建立了工作台账,整体进展顺利。

  在社会兜底保障方面:市人社局出台了《濮阳市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实施意见》,确定了2017年度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312938人。其中,已确定享受困难群众名单269407人,因信息不完整暂无法核实参保情况的43531人。市残联开展听力、脑瘫、智力、孤独症等残疾儿童筛查,已初步掌握残疾儿童的残疾状况、康复需求等情况。市卫计委已制订新生儿基因代谢病筛查实施方案。市妇联制订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龙都妇康”项目实施方案,统筹安排“两癌”筛查工作。

  在提升公共服务方面:市住建局督导全市5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33个,开工率61.1%。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利用丹江水供水工程均已开工建设,目前已新增丹江水用户2000户。市发展改革委编制完成《濮阳市清洁能源替代实施方案》,全市新增天然气用户2.14万户。53所农村中小学校安工程在市教育局的督导下已全部开工,已竣工4所;市城区新建、改建、扩建12所学校,开工建设4所。市文广新局启动“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已演出7场。

  在弥补发展短板方面:市扶贫办已将5.61万人脱贫目标分解到各县区,制订贫困户脱贫计划,引导贫困户自我创业、自主择业。市环保局已印发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向各县区下达2017年工业大气污染治理任务,全市44家重点涉气企业环保驻厂监管人员已全部到位。水污染防治共排查排污单位108家,目前正在整改。市交通运输局已完成农村公路施工图设计、实施方案审核,项目完工里程29公里。市人社局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利用网站、手机APP、微信等多种媒介服务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共服务线上企业5217家、提供岗位63658个、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完成各类技能培训11268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78.81万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783万元,支持4758人创业就业、54家小企业融资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十件民生实事工作会议精神,把民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汪继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实事 民生 筛查 天然气用户 责编:汪继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第十八期“政法大讲坛”开讲

    4月20日上午,我市第十八期“政法大讲坛”开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出席报告会。田土城教授长期从事民法学和民商法学的研究工作。

  • 我市创文测评总分92.76分 居全国第15名、全省第2名

    据通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分92.76分,在全国100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序第15名、全省排序第2名。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

  • 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

    4月20日,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进行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干部调整情况。

  • 3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3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3月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涨二降”态势,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2.9%,是八大类商品中影响指数变化幅度最大的商品;衣着类价格在本月仍与食品烟酒类价格“并肩作战”,同比下降0.4%。

  • 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六项整治”工作分别为: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门店牌匾整治、小广告整治、绿化美化整治。各区以及市交通局、教育局、工商局、残联等市直相关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

  • 许昌市成立5个疾病诊疗中心

    经河南省卫计委批准,4月14日,许昌市神经疾病诊疗中心、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儿童疾病诊疗中心、肿瘤疾病诊疗中心、脑卒中防治中心揭牌仪式在许昌市中心医院举行。这不仅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还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疾病诊疗水平。

  • 许昌市今年将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92万元

    近日,省农机局、省财政厅下达我市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92万元,补贴工作拟于5月下旬启动实施。

  • 市PPP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推进PPP工作取得新突破

    4月20日下午,市PPP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对全力推动平顶山市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工作快速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强化督察,严格落实奖惩,全力推进PPP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平顶山市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1日至5月31日

    2月28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自3月1日起平顶山市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 余学友: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

    就全力做好我市创文攻坚工作,余学友着重强调五个方面的意见。根据会议通报,中央文明委近日公布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工作全国测评的成绩和排名,我市的两项创建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 我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建成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后河引黄调蓄工程等,开工建设南小堤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范县引黄入鲁工程、台前县引黄调蓄工程等,不断完善水利系统建设。建成移动通信基础铁塔、移动4G五期无线网络、电信4G无线网等项目,实现城乡4G全覆盖。

  • 我市与清华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4月18日,我市与清华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何雄表示,濮阳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蓄势赶超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高端项目的支撑。

  • 我市2016年度十大改革候选事项公布

    2016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和“关键一招”,科学谋划,精准定位,结合濮阳实际,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出167项重点改革任务。

  • 我市远教平台成为党员群众“好帮手”

    随时通过手机访问远程教育教学网站,在线或者下载观看视频课件……对于构林镇余集村党支部书记、香菇种植大户余爱民而言,远教4G网络服务无疑是自己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 我市中招体育开考 体考成绩将计入总分

    4月17日,2017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正式开考,全市共有14210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17日—25日。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