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2017-04-24  来源:濮阳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濮阳市2017年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近日出台《濮阳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方案》要求,今年10月底前,市城区新增集中供暖面积55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覆盖率超过80%;清丰县城区新增集中供暖面积10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覆盖率超过50%;濮阳县城区主供热管网与市城区主供热管网连通,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覆盖率超过40%;南乐县城区新增集中供暖面积43万平方米,集中供暖覆盖率超过25%;范县城区新增集中供暖面积15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覆盖率超过30%;台前县城区新增集中供暖面积2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覆盖率超过10%。全市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约101千米,新建、改造换热站56座。

  加快推进集中供热热源建设。一是加快热电联产项目建设。今年9月底前,濮阳龙丰2×60万千瓦供热机组项目建成投运。今年12月底前,范县濮润2×2.5万千瓦背压机组项目建成投运,濮阳协鑫蓝天2×4.5万千瓦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主体工程完工。全市新增供热能力2900万平方米。二是大力发展燃气供热。对用热规模较小或暂不具备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区域,各县优先选用燃气供热锅炉方式供热。全市新增天然气用户12.35万户。三是积极推进电能代替。今年10月20日前,濮阳供电公司加大城乡电网改造力度,组织完成重点城中村、重点用电单位和“煤改电”乡村电网改造,保障1万户“电代煤”用户电力供应需求。

  强化供热管网配套建设。今年10月20日前,各县政府、市城市管理局负责新建、改造换热站56座,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约101千米。

  加快燃煤锅炉拆改。今年8月底前,环保部门负责督促完成全市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质监部门负责及时办理锅炉使用登记及变更手续。

  加强煤炭质量控制。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必须使用优质燃煤(硫分含量小于0.8%,低位发热量高于4500大卡/千克)。质监部门要定期抽检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热燃煤锅炉使用煤质,对不符合《河南省商品煤质量管理办法》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集中供暖 加快推进 供热管网 低位发热量 我市 责编:王振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小关镇丰门沟村实现农户集中供暖供气

    年前腊月廿三俺村群众通上暖气当天,镇党委白东升书记带领其他班子成员来给我们祝贺,全村群众非常高兴。

  • 汝州加速民生工程建设 城区部分区域实现集中供暖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备受120万汝州人民关注的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工程进展顺利,一期管网11月中旬铺设安装完成,汝州城区部分区域具备供热条件,今冬将实现集中供暖。

  • 南阳市已做好中心城区城市集中供暖准备

    截止去年年底,南阳市区供热面积由2012年的90万平方米发展到490万平方米,供热覆盖率由2.67%发展到14.54%,热管网总长49.4公里,换热站56个,接入58个居民小区、约5.6万户、20万人从中受益。

  • 汝州市城区部分区域今年将实现集中供暖

    最近,记者从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备受汝州人民关注的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专项规划方案、可研报告、立项、环评、施工方案、土地预审和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有序进展,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 汝州市城区部分区域今年将实现集中供暖

    最近,记者从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备受汝州人民关注的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专项规划方案、可研报告、立项、环评、施工方案、土地预审和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有序进展,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 商丘市集中供暖时间将推迟到11月18日左右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一年一度的采暖季即将到来,商丘市集中供暖准备情况如何?日前,记者采访了河南省恒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龙宝,他说,供暖各项准备都已妥当,但随着高铁建设工程的推进,一些管网需要迁移和改建,原计划15日供暖要推迟到18日左右。

  • 我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建成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后河引黄调蓄工程等,开工建设南小堤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范县引黄入鲁工程、台前县引黄调蓄工程等,不断完善水利系统建设。建成移动通信基础铁塔、移动4G五期无线网络、电信4G无线网等项目,实现城乡4G全覆盖。

  • 汝州市煤山街道: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步伐

    为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步伐,4月16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在机关501会议室召开专题推进会,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汝州市煤山街道: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步伐

    为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步伐,4月16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在机关501会议室召开专题推进会,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长葛市国土局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

    为加快推进长葛市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近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一线,在各镇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对长葛市南席、古桥、石象、董村等10个村的农村宅基地整治点进行实地踏勘,并对符合整治的地块一一进行勘测。

  • 唐远游: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4月11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治理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唐远游先后来到京鹤同力实业集团、鹤壁正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汤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新都汇保障房项目、欧尚新城保障房项目,走进车间、工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设施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 抢抓机遇 精准对接 全面加快郑焦融合发展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郑焦融合、工业转型发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 商丘市召开会议 加快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和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大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模、资金安排、安置区建设进度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 许昌市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大会召开

    3月30日,全市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大会召开。

  •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带领市旅游局负责人等,到舞钢市调研全域旅游和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张明新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丰润生态农业观光园、舞钢花博园、尹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二郎山景区,了解该市全域旅游工作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