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化工产业集聚区“新”园区闯出新天地

2017-08-15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1日,在市化工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蔚林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在加紧进行现场施工。蔚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同新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缴税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个。“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对公司原有的生产废弃物进行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和自身产业链的延伸,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大提高生产效益。”郭同新说。

  除了蔚林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三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废矿物油还原基础油项目也在加紧建设,围墙、设备基础等建设正稳步推进中。集聚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把现有项目做大做强,引进更多符合产业规划的新项目,是目前集聚区上下全力以赴要做的事。

  集聚区于去年8月5日正式揭牌成立,前身是濮阳县户部寨精细化工专业园区。集聚区由北片区(户部寨片区)和南片区(文留片区)组成,规划总面积19.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煤化工,规划有石油化工产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园、煤化工产业园、能源动力产业园。集聚区现入驻规模以上企业20家,去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5.03亿元,利税30.01亿元。

  集聚区交通便利,设施较为完善,周边劳动力资源充足,最主要的是自然资源丰富。集聚区地处中原油田开发建设腹地,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建设有文23、文96两个国家天然气储气库。集聚区周边有多套盐层发育,已探明储量为478.5亿吨,远景储量为1440亿吨,纯度高、易开采,开发建设盐化工项目潜力巨大。

  自成立以来,集聚区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研发平台建设,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路网建设方面,目前在建道路有5条,分别为化泰路、兴安路、绿景路、兴户北路、户北路。在安置区建设方面,已启动集聚区一期安置区建设,计划安置8个村庄,共计2049户8313人。目前,对拆迁户的评估工作已完成,安置区建设方已进场施工。

  加快研发平台建设。研发中心是集聚区的“头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集聚区研发中心占地20亩,预计投资4500万元。研发中心站位整个濮阳新型化工基地的发展,规划建设有院士工作站、中试基地、科技型小微企业培育基地、化工新材料检验检测中心。目前,研发中心建设正积极推进。

  谈到未来的发展,集聚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因集聚区起步晚,在很多方面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还需要加快发展。一方面依托现有化工企业不断完善基础化工原材料产业,确保现有产业链条完整;另一方面明确发展方向,确定招商引资项目布局,集中力量招引高附加值企业,真正实现产业集聚。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刘祝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集聚区 园区 新材料 头脑 储气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产业

    8月11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带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府副县长胡艳红,县发改委、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调研产业发展,督导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 焦作市召开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

    8月8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分析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工业投资和产业集聚区投资形势,对扩大工业投资“三大改造”项目和推进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 副市长李毛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8月8日上午,副市长李毛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李毛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努力走出一条工业绿色化发展新路子,以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工业质量效益提升。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

    8月3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副县长赵勇军一行深入到产业集聚区就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 全省产业集聚区转型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昨天上午,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集聚区转型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 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

    凯地电磁铁二期、合力冷轧二期、方快清洁燃煤锅炉等近30个工业项目竣工投产,金风科技安阳风电装备、中车永电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等项目加快推进……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 郏县产业集聚区厂房屋顶“生金吐银”

    “真没想到,以前闲置不用的厂房屋顶,如今每年也能产生1万多元的收益。如今,在该县产业集聚区,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已投资2亿多元,在17家企业近50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建起总装机容量达29.6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 全市产业集聚区联席会议召开 副市长李毛出席

    7月19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联席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李毛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各产业集聚区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情况。

  • 平舆县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7月13日上午,平舆县长赵峰在县政府楼二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 安阳市产业集聚区观摩活动侧记:转型发展步履铿锵

    7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四个班子领导,先后深入全市8个产业集聚区的34个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全面检阅各县(市)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凝聚转型发展的强大共识。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