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县:“党性体检”唤醒党员精气神

2017-05-12  来源:濮阳日报

  “作为纪检干部,我是否打着纪检监察机关的旗号耍特权、摆架子,吹嘘揽事、违规办事?”“我是否工作标准低,干工作粗枝大叶、常犯经验主义?”……近日,濮阳县纪检系统的每名党员都拿到了一份党员党性分析对照检查初步问题清单。这份清单督促他们自我对照、深刻剖析。“扪心三问”“党性体检”成了流行语。

  为进一步将“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引向深入,5月8日,濮阳县纪委印发《濮阳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制度》为检验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一个可量化、可操作的标准,有利于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有利于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员经常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县纪委组织部一名同志说。

  《制度》规定,每个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性分析会,每一次要突出一个主题。党员要对照“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对照“严、细、深、实”四个合格标准,对照《中共濮阳县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若干条》《濮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九不准”规定》等有关制度,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查摆、自我剖析。交流党性分析后,每名党员都要填写党性分析报告单,各党小组组长根据报告单督促整改落实。据统计,自5月9日开始,全县400余名党员陆续进行“党性体检”。《制度》虽然刚刚实施,但已经在作风上、行动上影响了每名纪检干部。县纪委办公室一名同志说:“通过‘党性体检’才知道,自己思想上已不知不觉地蒙上了看不见的‘灰尘’。”

  下一步,各党小组还要根据党员党性分析对照检查结果,结合其日常表现情况,对党员党性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目标和建议。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制度》既给党员施加压力,又把压力变成动力,有效激发了纪检干部的积极性,使他们真正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常军捧)    本报讯“作为纪检干部,我是否打着纪检监察机关的旗号耍特权、摆架子,吹嘘揽事、违规办事?”“我是否工作标准低,干工作粗枝大叶、常犯经验主义?”……近日,濮阳县纪检系统的每名党员都拿到了一份党员党性分析对照检查初步问题清单。这份清单督促他们自我对照、深刻剖析。“扪心三问”“党性体检”成了流行语。

  为进一步将“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引向深入,5月8日,濮阳县纪委印发《濮阳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制度》为检验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一个可量化、可操作的标准,有利于

  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有利于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员经常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县纪委组织部一名同志说。

  《制度》规定,每个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性分析会,每一次要突出一个主题。党员要对照“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对照“严、细、深、实”四个合格标准,对照《中共濮阳县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若干条》《濮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九不准”规定》等有关制度,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查摆、自我剖析。交流党性分析后,每名党员都要填写党性分析报告单,各党小组组长根据报告单督促整改落实。

  据统计,自5月9日开始,全县400余名党员陆续进行“党性体检”。《制度》虽然刚刚实施,但已经在作风上、行动上影响了每名纪检干部。县纪委办公室一名同志说:“通过‘党性体检’才知道,自己思想上已不知不觉地蒙上了看不见的‘灰尘’。”

  下一步,各党小组还要根据党员党性分析对照检查结果,结合其日常表现情况,对党员党性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目标和建议。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制度》既给党员施加压力,又把压力变成动力,有效激发了纪检干部的积极性,使他们真正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常军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制度 党性分析 濮阳县 党员先进性 党员干部 责编:常军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

    日前,我市出台全程纪实、党内谈话、述责述廉、督查考核和问责等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濮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对如何督查纪委(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情况,作出具体规定。

  • 落实水质送检制度 确保供水安全达标

    为确保供水水质完全达标,信阳市供水公司严格落实水质送检制度,充分利用资源共享,在42项常规指标检测合格的基础上,把出厂水106项水质指标中的64项非常规指标委托给国家水质监测网郑州监测站检测,送样工作由水质水表检测中心承担。

  • 落实水质送检制度 确保供水安全达标

    摘要

  • 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4月27日下午,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在郏县召开。座谈中,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逐一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等,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参观了郏县县委巡察机构的机关建设等情况。

  • 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自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启动,尤其是2016年9月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三项试点以来,各试点地区积极谋划并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目前改革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