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四个常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5-04  来源:濮阳日报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今年年初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党支部,将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到广大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每名党员认真学、扎实做。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常态化。建立领导干部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和党校兼职教师职责"双岗双责"工作制度,发挥领导干部理论素养高、工作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经济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电子商务等专题,依托市、县党校等教育平台,定期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市委领导带头讲党课;市、县区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坚持以会代训、以会代课等形式,常态化组织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并为党员进行专题辅导。

  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常态化。坚持"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利用每月5日"党员主题活动日",采取月初提醒、月末总结等方式,定期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围绕规定主题落实组织生活,开展学习交流、岗位奉献、建言献策等活动。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把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之日作为党员的政治生日,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发送一条短信寄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次谈话、发出一个倡议、举办一次交流等形式,体现党内关爱,激励党员发挥作用。实行农村基层组织生活落地工作法,以公开、纪实、督导、问责为手段,制订年度组织生活日程图,制作民情入户图,推行党员组织生活纪实表,实行农村基层组织生活问责办法,促进农村基层组织生活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把党员干部集中教育培训作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途径,发挥市、县党校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的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开展业务技能、农村实务等培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与水平。今

  年,我市先后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了《焦裕禄》《燕振昌》等大型现代豫剧,学习弘扬楷模精神,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组织拟脱贫的162个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培训,激发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明思路、除疑惑、补短板。

  督导检查常态化。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随机抽查、走访座谈等方式,经常性地督导各级党委(党组)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行"基层党建工作清单"管理办法,坚持把抓住"关键少数"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围绕任务清单,促进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抓好学习教育。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刘云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常态化 学习教育 我市 思想建党 学习弘扬 责编:王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少年庭普法教育常态化

    3月30日下午、4月13日下午遂平法院少年庭的法官们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同志的带领下在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阳丰乡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课,针对学生心理特征,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进行法律讲解,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使4000多名中学生受益良多。

  • 潢川法院打击“老赖”步入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贯彻落实院党组“四个定期”(定期业务学习、定期研究案件、定期集中执行、定期专项打击)的工作要求,潢川法院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做到零容忍。

  • 潢川法院打击“老赖”步入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贯彻落实院党组“四个定期”(定期业务学习、定期研究案件、定期集中执行、定期专项打击)的工作要求,潢川法院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做到零容忍。

  • 西平县师灵镇“学、做、抓”三字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列为今年全镇组织工作重点之一,突出念好“学、做、抓”三字经,进一步创新管理制度、规范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养。

  • 西平县师灵镇多措并举推进纪律作风常态化建设

    为全面贯彻上级从严治党部署,驰而不息抓纪律作风建设,西平县师灵镇紧拉战弦,接连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纪律作风常态化建设,确保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西平县谭店乡人居环境督查常态化

    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在全面实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中,在加强组织领导,做实行动方案,注重氛围营造,建设和管理并重的基础上,强化督促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常态化。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常态化推进反腐倡廉“刻印”工程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和市纪委反腐倡廉“五大工程”具体部署,建立完善“常”“长”机制,深入推进“刻印”工程,面对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实施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执行到位。

  • 西平谭店乡坚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常态化

    为确保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建立健全扶贫专项督查机制,不定期深入各村尤其是贫困村进行指导,坚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常态化。

  • 新城街道纪工委:全面筑牢常态化监督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进展,示范区新城街道纪工委紧抓日常监督不松手,对项目推进情况全程督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襄城县法院开展廉政“微党课”教育常态化不放松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法院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现场讲微党课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及18个党支部书记利用每周一升国旗、点评工作时间,轮流为全院干警上微党课,开启从“室内”转为“室外”的党课形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