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常抓不懈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保障

2017-05-04  来源:濮阳日报

  5月3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宋殿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常抓不懈,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宋殿宇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转变职能、改进政风、惩治腐败、强化监督,廉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当前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标本兼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不断增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保障。

  宋殿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责任为核心,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转作风、强约束、严监督、惩贪腐,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制度;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要切实管好用好政府资金,严格预算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专项资金监管;要着力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严格执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制度,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模式,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狠抓基层党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

  宋殿宇就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行政能力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做到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履职。二要做到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加快发展保障民生,着力办好实事改善民生。三要做到公正,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依法保障公民和法人享有平等权益。四要做到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直面挑战、较真碰硬、勇于担当,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营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浓厚氛围。五要做到实干,坚持干字当头、埋头苦干,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实干干实来实现赶超发展。六要做到创新,善于运用市场的机制、法治的方式、开放的视野来思考、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统筹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七要做到依法,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作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准绳和遵循,强化法治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到科学民主决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八要做到廉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廉守正、修身修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

  市领导王载文、黄亚雄、沈运田、孙永振、郭奎立、王天阳出席会议。(记者王振巍张同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风 宋殿宇 政府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存量资金 责编:王振巍 张同乐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市纪委派出检查组突击检查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纪委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到我市部分单位、商场、公园、饭店、景区、居民小区,对公车封存、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带班值班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随后,第二检查组抽查了淇县纪委节日期间的检查安排情况,还到淇县的清凉庵景区及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进行了突击检查。

  • 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

    市纪委将组成督查组,对全市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分别于5月2日和5月31日将“五一”“端午”节日监督检查情况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 市纪委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五一、端午将至,就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4月27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平顶山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严防“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各县区分公司、市分公司各部门要于放假前及时向市分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报送本单位、本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假日期间探亲访友、旅游度假、婚丧喜庆等事项的情况。

  • 市纪委赴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将全市“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引向深入,4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带领市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四措施”杀“四风”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的作风,采取“四措施”杀“四风”。

  •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商水县开展巡视

    4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商水县工作动员会在商水宾馆召开。巡视组值班电话:0394—5883769 ;接收短信手机:15038185381;电子邮箱:swdqxsz2017@163.com,同时在商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

  • 平顶山市纪委严查“四风”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市两会期间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4月10日晚,市纪委组织公安、国税、新闻媒体等单位人员,在市区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当晚6时开始,检查人员分组对市区部分酒店、茶社、“一桌饭”和单位公务灶等场所进行检查。

  •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这些违纪者“现了原形”!

    2016年11月10日,卢氏县纪委给予屈建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1月28日,卢氏县委免去其卢氏县供销社主任职务。2016年3月29日,上港乡纪委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魏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志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还。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鹤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近日进驻鹤壁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市四大班子成员,其他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其他不属于省委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鹤壁市有关部门处理。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