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四措施推动科技体制改革

2017-04-06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红)近日,记者自市科技部门获悉,我市将采取四项有力措施,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实行市级创新主体备案制度。制定出台了《濮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管理办法》《濮阳市创新龙头企业培育实施细则》《濮阳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备案管理办法》《濮阳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备案管理办法》,培育壮大我市创新型企业群体。

  二是试行科技创新券制度。科技创新券是针对企业经济实力不足、创新资源缺乏而发行的一种“创新货币”。政府向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企业用科技创新券向研发机构、研发人员购买科技成果或科技服务,研发机构或人员再拿科技创新券到政府相关部门兑现。

  三是开展“科技保”“科技贷”业务。开展“科技保”“科技贷”业务,探索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是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有效举措。我市将加强与有关银行的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探索科技金融合作新模式,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四是建立高层次的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筹建国家专利局审查协作河南中心濮阳工作站,推动优秀专利技术在我市转移转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科技创新 科技体制改革 科技服务 科技贷 责编:王庆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位列全省第一

    3月31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均位列全省第一。将企业年报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节点纳入2017年度工作计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将企业年报公示各项政策和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记者日前自市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获悉,为降低燃煤散烧对大气污染的影响,顺利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我市将依法整治全市现有285家散煤销售点,8月31日前完成全市所有散煤销售点的取缔关闭和改建工作。

  • 我市出台发挥“一约四会” 作用《实施意见》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29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将坚持破立并举,在全市推进“移风易俗、节俭养德”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 我市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17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持续深化和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紧紧抓住“精准”这条生命线,展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取得明显成效。

  • 在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中 我市绩效考核排名第二

    4 月 5 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情况,我市 2016 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获得 99.5 分,综合排名居第二。

  • 我市召开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2016年度“四化双评”工作先进单位和各条战线涌现的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建和组织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在我市进行

    3月30日至4月1日,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服装设计与工艺两个赛项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全运会太极拳周口选拔赛落幕

    4月3日,“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在我市某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太极拳高手同台竞技,最终黄长明、胡二玲等8名选手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比赛获胜者将组成周口市代表队参加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省赛成绩优秀者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阴雨天气来袭 春雨绵绵下不停

    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市开始进入阴雨模式,绵绵春雨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给返程的人们带来不少麻烦。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三,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周四, 阴天间多云;周五,多云到阴天;周六,阴天有小雨;周日,多云。

  • 我市4月1日起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自4月1日起停止征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根据2016年我市进出口货值测算,每年将为全市进出口企业减免费用350多万元人民币,同时将进一步缩短企业报检通关时间。

  • 我市“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三月的每周五下午,是我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规定的义务清扫日。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中心城区开展5次大规模的义务清扫活动,累计有1000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 我市电商协会摘取“千万之星”殊荣

    3月29日,“2017年中国新外贸梦想节”中国电商大会在郑州市召开,周口市电子商务协会参会,并荣获大会颁发的“千万之星”殊荣。因近年来在电商领域的突出成绩,周口市电子商务协会荣获“新梦想、新外贸”“千万之星”殊荣。

  • 开展“四比四促”实施“五大工程” 我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日前,记者自市政府获悉,我市将按照打好“四张牌”的战略部署,围绕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四比四促”活动,强力实施“五大工程”,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为实现“三量齐升”提供坚强支撑。

  • 开展“四比四促”实施“五大工程” 我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围绕现代综合交通、能源、水利、生态环保  等领域,全力抓好高铁、高速、干线公路、电源、电网、水利等7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41.3亿元。围绕脱贫攻坚、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实施项目47个,全年完成投资83.1亿元。

  • 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 8日有冷空气来袭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焦作市以多云天气为主,8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稍大,气温下降。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5日,阴天到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11℃~21℃;6日,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气温10℃~23℃;7日,多云到阴天,偏南风2~3级,气温11℃~24℃。

今日热点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