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我市十件省定重点民生实事总体平稳推进

2017-07-14  来源:濮阳日报

  为全面完成2017年度省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使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改革成果,今年上半年,我市各项民生实事牵头部门和各县区克服各种困难,强力推进十件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今年1月1日起,我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全面建立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上半年,全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333353人。全市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已支付6437人次,报销金额1504万元。

  二是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妇联会同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残联制订了《濮阳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已于6月9日印发,全市正在认真组织实施。

  三是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我市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两项补贴月人均补贴标准均不低于60元。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不低于250元、142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1000元提高到不低于700元、1100元。上半年,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和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标准提高标准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四是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89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1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4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3.8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其中返乡农民工贷款6664万元。

  五是改善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办学条件。2017年,我市计划投资1.72亿元,规划项目240个,其中校舍类建设项目98个、设施设备购置类项目142个。上半年,校舍类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已竣工项目45个;设施设备购置类项目完成招标。

  六是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100个中心村(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已开工90个中心村,完工85个中心村;为287个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已开工118个村,完成88个村;25627眼机井通电工程已开工23331眼,完成19142眼机井通电;濮阳县1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工程已开工建设,35千伏电网工程正在招标。濮阳县梨园乡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已完工,变电站电气部分正在安装调试。

  七是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我市强化供热管网配套建设,已新建、改造换热站20座、管网总长度35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在未实现集中供热的区域加快集中供热管网延伸,优先发展集中供热,其余供热管网无法覆盖区域,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实施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上半年,全市新增天然气用户合计13.35万户。同步推进全市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化改造,已完成653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改。对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实行煤炭质量控制,确保冬季采暖期,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热燃煤锅炉使用优质燃煤。

  八是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上半年优良天数达68

  九是抓好城市垃圾处理。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濮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议书已批复,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处理垃圾1000立方米/日;积极推进清丰县城乡垃圾收运体系和濮阳县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全市建成4个渣土车治理交通卡点,渣土车管理实现运输密闭与动态跟踪监管。

  十是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依托规模化养殖场,全市建设大型农村沼气工程3座,可新增处理畜禽粪便能力6万吨/年,目前已建成2座。加快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建设。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共1532家,需整治680家,已完成201家,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处理设施配套率达68.7%。2017年,全市禁养区内须关闭、搬迁养殖场共107个,已关闭、搬迁39个。濮阳县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华龙区新建1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目前已建成投用。

  (汪继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规模化养殖场 粪污处理 集中供热 燃煤锅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

    (记者 李一)加快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既关系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又关系到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今年,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列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 西华:全力推进各项环保工作

    为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环境质量,5月11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西华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

  •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5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刘保仓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法律、行政、技术三种手段,实施环境污染问题清单清零制度,坚决完成各项环境污染治理任务。

  • 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

    (记者 李一)加快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既关系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又关系到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今年,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列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 针对今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 看主要责任单位都承诺了啥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4月份开始执行新标准,6月底以前,把1月到4月这一块,需要补齐的(补助),全部发放到困难人口手中。

  • 安阳市稳步推进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安阳市已累计投资3600万元,建设完成配套管网11.6公里,拆改燃煤锅炉56台。

  • 焦作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建设紧锣密鼓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绿源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采取短平快、小标段的快捷施工办法,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落实好该项民生工程,市绿源热力公司计划投资4604万元,敷设供热管网20多公里,计划发展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届时,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80%。

  • 加快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 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大力发展清洁供热。用热规模较小的产业集聚区及其他产业集聚区内集中供热未覆盖的区域,推广燃气锅炉、电锅炉供热;工业余热丰富的集聚区充分利用区内企业的低品位热能,满足区内采暖负荷需要。

  • 加快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 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大力发展清洁供热。用热规模较小的产业集聚区及其他产业集聚区内集中供热未覆盖的区域,推广燃气锅炉、电锅炉供热;工业余热丰富的集聚区充分利用区内企业的低品位热能,满足区内采暖负荷需要。

  • 汝州不断提速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建设 供热管网铺设完成22公里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查组对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 城市公用事业“十三五”规划:2020年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65%以上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十三五”规划已于6月6日出台,按照规划,至2020年,市区公共供水普及率将达到98%以上,管道天然气普及率将达到98%,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65%以上。

  • 10月底前,洛阳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

    作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我市将强化供热管网配套建设,让更多百姓温暖过冬。高新区今年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0万平方米,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将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1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8座。

  • 市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

    5月1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平顶山市供热供暖工程建设,近日平顶山市出台了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

  • 宝丰县城明年率先集中供热

    4月10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宝丰县政府正式签署《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协议。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平顶山发电分公司计划在2018年对发电机组完成供热改造,建设厂内供热首站;2018年12月实现宝丰县城区供热,并逐步实现全面覆盖,结束宝丰县无集中供热采暖的历史。

  • 留住更多蓝天白云 焦作市全面铺开“电代煤”“气代煤”工程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减少燃煤污染,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月起,焦作市各县市区对确定的“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区域,加快完善和改造供电设施及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户用散煤“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