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范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强化信息公开工作

2017-08-14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笔者从范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年初以来,该院以向社会公开承诺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为契机,紧紧围绕以“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为主题的信息公开活动,大力开展公正、文明、规范、廉洁执法活动,提高社会满意度,效果明显。

  一是抓执法公开,增强规范执法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亲和力,该院完善了《检务公开实施细则》《案件信息公开制度》,大力推行司法公开工作,增强检察人员执法规范化意识。对检察机关正在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开展网上查询、网上辩护代理预约,方便诉讼参与人及有关人员及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

  二是抓办案流程,促案件管理规范。该院从完善案件标准化管理体系入手,结合各检察业务部门案件办理情况,加强案件管理,规范案件操作流程,严格执行办案时限,促使办案人员严格以实体性、程序性规定办理好每个案件。

  三是抓执法档案,促执法规范经常化。该院进一步完善执法档案机制,按照“科学建档、规范管档、合理使用”的要求,为反贪、反渎、侦监、公诉等执法部门的检察官建立执法档案,记录办案流程、办案数量、办案结果等情况。规范执法行为,明确执法责任,加强绩效管理,严格内部监督,不断提高检察队伍严格、公正、文明、规范、廉洁执法的水平。

  四是抓机制创新,促质量奖惩到位。该院及时修订完善了《执法办案考评办法》《错案责任追究制度》等5项措施。对执法办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制,凡是执法办案人员办理的案件,经考评出现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要求,给案件当事人造成一定损失后果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并作为干警晋升考评重要内容。

  五是抓内外监督,促检务公开深化。该院纪检监察部门经常性地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执法不规范情况,以及存在的办案安全漏洞和隐患,立即纠正、当场解决;深入推进检务公开,通过网上电子查询等方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监督。(李亚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民检察院 范县 公开制度 检察工作 案件信息公开制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