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建立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制度

2017-08-04  来源:濮阳日报

  为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近日,清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司法局召开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工作制度联席会议,决定在县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建立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工作制度,解决办案与申诉之间信息不通、渠道不畅等问题。

  会上,该院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当前民事行政检察的目标和任务。同时,要求民事行政检察干警要主动走访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以互动的工作形式商谈案件的处理,协调工作中产生的分歧,在检察机关和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之间建立良性互动关系,确保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制度有效发挥作用。县司法局负责人对今后律师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该院联合县司法局建立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制度,搭建了检察机关与当事人之间沟通联系的平台,方便了当事人表达诉求。律师是当事人与司法机关沟通的重要桥梁,二者协作配合有利于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办理申诉案件的质量和效率,有利于保障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更好地开展,也有利于共同做好当事人的服判息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吕雨虹张亚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事行政 人民检察院 司法局 联络员制度 检察监督职能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水平,进一步扩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社会知晓度,进一步发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2016年是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汝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院号召,于6月13日至6月19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活动。

  • 检察官郭丽娜被授予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8月1日,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国妇联近日公布《关于表彰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湛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局局长郭丽娜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县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明显

    今年6月以来,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省院继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号召,与该县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联合参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全县范围内的非法采矿业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县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明显

    今年6月以来,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省院继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号召,与该县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联合参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全县范围内的非法采矿业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为政不勤不廉专项治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确山县为政不勤不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会议,成立机构,制定方案,扎实开展为政不勤不廉专项治理工作。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复转军人座谈会

    7月31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复转军人座谈会,全院30多名复转军人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进一步激发了复转军人开拓进取、努力工作的热情。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国土资源局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确山县国土资源系统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7月28日下午,确山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了全县国土系统规范化执法培训会。

  • 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青年干警业务研讨组

    “青年干警必须树立‘无功就是过,绩平就是劣’的理念,把自己培养成能写文章、能上讲堂、能办业务、能当榜样的‘四能’检察业务精英。”

  • 人民监督员“问诊”检察院案件办理情况

    7月25日下午,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组织3名市级人民监督员对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一起案件开展监督评议。这是我市深化人民监督制度改革以来由司法行政机关选任的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与的首例监督评议案件。

  • 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青年干警业务研讨组

    “青年干警必须树立‘无功就是过,绩平就是劣’的理念,把自己培养成能写文章、能上讲堂、能办业务、能当榜样的‘四能’检察业务精英。”在7月20日召开的青年干警业务研讨动员会上,鄢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振华告诫与会的53名青年干警,要培养刻苦钻研精神、大胆实践精神。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