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开展牙签弩等玩具清查整治行动

2017-08-10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市场消费环境,更好地保护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6月下旬至7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牙签弩等玩具清查整治行动。

  此次清查整治行动,以校园周边、儿童玩具批发市场、专卖店、文具店,以及商场、超市玩具专柜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对玩具经销户逐户排查,对发现有违法违规销售危险玩具和“三无”玩具等行为的经销户,立即采取下架退市等措施,并依法对经营者进行查处。同时,市工商局积极与教育、公安等部门沟通配合,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不购进、不销售危害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玩具,并呼吁广大家长、教师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管理,引导孩子远离牙签弩等危险玩具和“三无”玩具。

  此次清查整治行动中,全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31人次、车辆210辆次,检查经营主体794户次,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没收牙签弩3个,下架、没收仿真刀具、激光灯、弓箭等危险性儿童玩具50余个。本报讯(记者张同乐通讯员王学芳麻亚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三无 牙签 校园周边 激光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35名九寨沟游客安全无事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经确认,截至8月9日10时,我市共有35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这些游客均安全无事,情绪稳定,并已在当地安排下踏上返程。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要求相关旅行社,密切与游客保持联系,有情况及时向市局汇报。

  • 我市出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减轻患有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保待遇,近日,我市出台了《周口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员统筹基金支付门诊慢性病和住院费用的累计金额,不得超过我市职工医保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我市平稳运行

    记者昨天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周口海关了解到,从7月1日至7月31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我市平稳运行一个月,周口关区共受理报关单285票,全部为全通模式报关单,标志着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我市顺利实施。为稳步推进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周实施,周口海关成立了“周口海关通关一体化应急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处理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本关区的各类应急协调事项。

  • 洛阳市统计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消费分析

    昨日,市统计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消费分析:上半年,洛阳城镇居民人均消费1097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96元,同比增长8.9%。其中,食品烟酒消费2616元,衣着消费1138元,医疗保健支出1083元。

  • 我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摘要

  • 我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8月8日,在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由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体彩杯”市直机关职工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如图)。“此次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为期3天,竞赛项目均为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

  • 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政策有了新的调整,病种范围有所扩大,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了4个病种,至此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95.7元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城镇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主要原因是由于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信用卡等金融工具的使用、住房贷款和购车贷款的增加导致居民利息支出大幅增加,致使居民财产净收入有所下降。

  •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

    8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行周口中心支行、人民财产保险周口分公司、人寿周口分公司、中原农业保险周口分公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汇报了金融扶贫相关实施方案和保险方案的制订情况。

  • 2017年周口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赵万俊,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等出席启动仪式。最后,王少青宣布2017年周口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