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加快棚户区改造惠民生促发展

2017-08-08  来源:濮阳日报

  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是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刚刚结束的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提出,今年下半年,我市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让更多的棚户区群众住上好房子。

  每座城市的角落都会以建筑的形式留下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印记,但破旧的棚户区与当前的经济发展水平极不协调,棚户区群众更是很难体会到发展所伴生的物质幸福感。因此,无论从城市规划还是群众幸福的角度来考虑,开展棚户区改造,让广大低收入群众早日“出棚进楼”,是当前全社会为之奋斗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

  棚户区改造,直接关系着城市住房困难群体的生活品质,也是党和政府密切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抢抓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自加压力。全市上下?哿ν?心,以超常的机制、超常的措施、超常的力度,凝聚了强大势能,棚户区改造工作形成了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尤其是去年年初以来,我市紧盯2016年任务完成,提前开展2017年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进展,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探索出了一些切实管用的经验做法,有力促进了安置房建设、货币化安置、资金筹措、村(居)民回迁等各项工作,开创了濮阳棚户区改造工作新局面。

  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要把握政策导向,主动对接国开行、农发行,解决好建设资金问题。要落实县区主体责任,财政、发改、国土、住建、规划、金融监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今年年初确定的5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8月底前实现套数开工率100%。要抢抓2018至2020年国家棚户区改造3年计划的新机遇,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大盘子”。

  城市棚户区改造,既是市委、市政府心系百姓、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必然选择。当前,我市正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对于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提出了更加紧迫的要求。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执行中要确保各项政策扎扎实实地得到落实。特别是对于群众关心的产权问题、补偿问题、安置问题等,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充分了解群众期待,耐心向群众宣传棚户区改造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让群众实实在在地理解政策的利好,积极支持配合棚户区改造政策的顺利实施。

  总之,棚户区改造不仅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旧貌换新颜的助推剂。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各级政府部门要多倾听群众心声,尊重群众意愿,在法规政策许可与民众利益诉求上找到更多契合点。只有这样,才能使人们看到政府的民生暖意,从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保证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惠及民生、促进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棚户区改造 加快推进 促发展 我市 城市棚户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5日上午,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总结长葛市棚改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全市棚改和中心城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全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底前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5万套的目标任务。

  • 许昌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5日上午,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总结长葛市棚改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全市棚改和中心城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全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底前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5万套的目标任务。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会

    近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棚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崔新法,市政协副主席张志伟、张耀峰出席会议,市新城办、文广局、国土局、规划局、鑫源公司、钟楼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6月底前 洛阳54个棚改项目全面开工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将积极实施“百日攻坚”,确保6月底前列入省棚户区改造计划的54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实现开工率100%。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

  • 抢抓机遇 迅速突破 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山阳区召开。会前,徐衣显一行到解放区和山阳区实地观摩了东王褚、东于村、恩村三街、郝庄村四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议上,针对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徐衣显强调,一要着力解决征迁问题。

  • 开封市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

    6月7日上午,开封市“百城提质”“两改”“两治”“双提”“双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邀请国开行河南分行评审处、规划发展处、客户二处、客户三处相关专家,主要围绕棚户区改造、百城提质等方面融资政策、信贷管理政策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百城提质评审模式进行业务培训。

  • 开封市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

    6月7日上午,开封市“百城提质”“两改”“两治”“双提”“双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

  • 平顶山市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召开

    5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指出,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关系着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而且关系着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 汝州市二里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封顶完工

    5月24日,汝州市二里店棚户区项目工地彩旗飘飘、一派喜庆的氛围,该项目安置房2号、4号楼封顶完工。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