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组织开展上半年基层党建目标观摩评比

2017-08-04  来源:濮阳日报

  7月27日至8月1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集中对各县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半年观摩评比,对照先进,查找差距,相互学习,整体提升,确保我市全年基层党建目标顺利完成。

  观摩组通过定点观摩和随机抽查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全市50个农村、机关、企业、社区等基层党支部进行实地观摩、考评。

  观摩组首先听取了各县区上半年基层党建目标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各观摩点,观摩组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查看归档资料,重点了解基层组织生活落地工作法执行情况、“四议两公开”实施情况、党建专项经费和村干部补贴落实情况,以及党员主题活动日、无职党员定岗定责等活动开展情况,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相互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观摩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在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中,各县区党员干部抓党建意识明显增强,抓党建氛围明显浓厚,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各具特色的亮点,但也存在一些地方抓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度不够、规范性不够等问题,需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提升。最后,观摩组对各县区基层党建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本报讯(记者管淑颖通讯员郝忠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建 我市 基层党支部 市委组织部 开展情况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示范区: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集中督查活动

    为深入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召开

    7月11日上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葛巧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研究新形势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举措,总结经验,明确任务,着力破解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 汝州市煤山街道选派社区“第一书记” 促基层党建水平提升

    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升社区(村)级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汝州市煤山街道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从机关选派优秀党员担任各社区(村)第一书记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 汝州市煤山街道选派社区“第一书记” 促基层党建水平提升

    据了解,该街道以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组织所分包社区(村)认真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社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 孔昌生为我市驻村第一书记鼓劲加油

    7月8日,市驻村第一书记金融扶贫暨“政融保”专题培训班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在看望过程中,孔昌生向全市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 “筑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研讨会在京举行

    7月8日,由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共濮阳市委主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承办的“筑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研讨会在中央党校育园楼成功举行。(各位领导、专家、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的发言摘要,详见今日三版)  研讨会开始前,何雄会见了参会的领导和嘉宾。

  • 鄢陵县地税局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积极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五项管理机制,通过抓好基层党建具体项目和清单责任的落实,倾力打造具有鄢陵地税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 鄢陵县地税局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积极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五项管理机制,通过抓好基层党建具体项目和清单责任的落实,倾力打造具有鄢陵地税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 夯实基层党建:睢阳区委到京港社区观摩党建工作

    为了整合党建资源,进一步完善办事处和社区党组织立足社区、服务群众的功能,近日,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带领区委主要领导到东方办事处京港社区观摩社区基层党建工作。

  • 王小平:夯实责任 开拓创新 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七一前夕,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下午到武陟县就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代表市委向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退下来的村干部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  随后,在北贾村村委会会议室,王小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陟县、解放区,我市部分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和公安部门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