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孔昌生为我市驻村第一书记鼓劲加油

2017-07-10  来源:濮阳日报

  7月8日,市驻村第一书记金融扶贫暨“政融保”专题培训班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在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刘汉征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受训学员。

  在看望过程中,孔昌生向全市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孔昌生指出,驻村第一书记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是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和关键所在。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驻村第一书记更多关心和支持,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真正让驻村第一书记驻得下、干得好,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加大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教育培训和监督考核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见实效。

  孔昌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最近一个时期,省委、省政府对标中央,沉下身心、真抓实干、较真碰硬,以最严厉的督查考核开启精准扶贫攻坚模式,问责了一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整顿了一些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牛鼻子,放到首位,紧抓不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选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努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良性互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孔昌生号召,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提升自己,真正让农村成为锻炼成长的摇篮。

  此次培训班以金融扶贫为主题,重点对“政融保”项目进行了培训。“政融保”项目,是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政府金融办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共同推出,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的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产业扶贫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有效推动金融产品与贫困村、贫困群众的精准对接,为加快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新的动力和有力的金融支持。

  此次培训要求:全市驻村第一书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将“政融保”项目列入脱贫攻坚重要议程,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要发挥主体作用,帮助贫困群众选择合适的产业和项目,降低经营风险,早日实现脱贫;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转变贫困群众“不敢贷、不想贷、不能贷”的思想观念,真正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讯(记者张同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孔昌生 人保财险 我市 基层党建 贫困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孔昌生为淮阳基层党员上党课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按照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一部署,6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深入淮阳县大连乡郭寨村,以《聚力抓党建 精准促脱贫》为题,为该村及附近贫困村党员、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当天,孔昌生还到淮阳县白楼镇大郑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送去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 孔昌生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到我市,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莅商调研基层党组织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到我市,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 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 深入夏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1日,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志恒一行到夏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商丘市分公司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 牧原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约

    记者获悉,在内乡县政府的指导下,牧原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约,目前已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迈向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