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

2017-07-28  来源:濮阳日报

  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朋友们:

  当前,我市正处于“坚持率先转型,实现‘三量齐升’,进入全省省辖市第一方阵”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支秉承“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雕细琢、追求完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作支撑。全市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要自觉担当起助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时代重任,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积极贡献。为此,2016年“濮阳工匠”全体代表,向全市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弘扬工匠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市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切实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围绕市“十三五”规划,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濮阳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弘扬工匠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全市职工要大力倡导和保持学习工匠、尊重工匠、争当工匠、关爱工匠、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风尚,持续锤炼匠心品质,唱响“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时代主旋律,遵守职业守则,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濮阳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

  三、弘扬工匠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全市职工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严格的标准,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广泛参与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志愿服务等活动,争创行业标杆和“工人先锋号”,争当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一代产业工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学好技能、用好技能,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为振兴实体经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全市职工朋友们,有梦想、有奋斗,美好的明天就一定能实现。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敬业精神,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进取精神,以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勇担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6年“濮阳工匠”全体代表

  2017年7月27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匠 文明和谐 科学劳动 精神动力 濮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启动

    7月27日,我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以及市培养选树“濮阳工匠”领导小组、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 匠心独运“隋青瓷” 荥阳工匠力传承

    你也许不知道,在中国历史长河中,公元581至618年是隋朝,共37年。在这样短的时间里,隋朝的陶瓷手工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尤其青瓷的成就最为突出。然而,经过多年的调查发现,荥阳崔庙镇翟沟就是一座隋代青瓷窑址,一只延续至元代。

  • “工匠精神”引领 技能成就梦想

    摘要

  • “工匠精神”引领 技能成就梦想

    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周口市职业教育中心)创建于1979年,是国家重点职业院校,周口市唯一一所公办技工型学校。郭公社、赵明义、周盘根、张建伟、李维学五位教师获省技能大赛优秀辅导奖,王文杰、刘亚兰、马增良、王红全获市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刘思泽、曲朋朋、杨冰强、严尉之、周盘根获市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 蒋泽元:践行“工匠精神”

    摘要

  • 贾娟娟:平凡岗位彰显工匠风采

    留一个齐耳短发,甜美的微笑衬托着两颊,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无限的亲切感。这就是中建西部建设河南事业部开源站的贾娟娟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 商丘供电公司倡导“工匠精神”引领科技创新促发展

    1月10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工匠”员工进行评选,以表彰在科技创新、技术领域涌现的拔尖人才。这是该公司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助推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 “老家莫沟”的工匠班

    今年国庆期间,孟州市“老家莫沟”火了,短短七天,游客人数就突破了6万大关。人们来到这里,在山水、草木、窑洞之间流连忘返的同时,更对这里的青砖、蓝瓦、木梁、砖雕赞叹不已:“恍惚间,又回到了70、80年代的老家,找回了记忆中的乡村气息!”

  • 助力职业教育 培养“大国工匠”

    8月25日上午,万事达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举行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签约仪式。

  • 淅川六旬街道保洁员的"工匠精神"

    也许经常过往淅川县城南部钟观路的人们会注意到,有一位年过七旬的平头白发老人每天在忙碌地打扫街道,路面和路肩每一天都是那样清爽干净,令人赏心悦目,尽管各种大车不停穿梭,尽管废品收购站、建筑垃圾堆积场咫尺路边,也丝毫遮挡不了钟观路的清爽魅力。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