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扩大开放招商促进转型发展

2017-07-27  来源:濮阳日报

  市委、市政府将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发展的“一号工程”,这次活动观摩的58个项目中,招商引资项目较为抢眼,这充分显示了各级各部门抓招商、引项目、促发展的激情和干劲,展现了全市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半年,全市利用省外资金122.3亿元,增速、目标进度均居全省第一位;利用境外资金4.65亿美元,总值、目标进度分别位居全省第六位、第一位。新签约、新开工了红星美凯龙枫叶广场、中机集团3D打印新材料、中建材光热光电玻璃基地等一批知名品牌项目,有力推进了产业优化升级。

  下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这次观摩点评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将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发展的“一号工程”,做好开放招商工作,促进转型发展。一是办好豫商大会。突出相聚濮阳、合作共赢主题,围绕招商引资、交流合作主线,将豫商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形象,让广大豫商投身濮阳建设,助力濮阳发展。二是抓好产业招商。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招引行业龙头,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强化新型化工基地招商,尽快引进一批新型化工产业项目。三是强化项目落地。全力做好在谈、签约、在建项目及项目线索推进工作,坚持台账管理、领导分包、定期通报、日常督办,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坚持项目专班制度,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明确牵头领导,落实牵头责任单位,逐项目组建推进小组强力推进。四是融入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扩大对沿线市场的进出口份额,拓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市场。五是优化营商环境。设立海关办事机构,国检濮阳办事处实验楼年内投用,建立外向型经济公共服务平台,加快筹建濮阳无水港物流园区。坚定信心加油干

  全力以赴促赶超

  这次观摩,令人印象深刻,精神振奋。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很多新变化、新成效、新亮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全市处处展现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竞相发展的精神面貌。

  下半年,我们将按照市委书记

  何雄提出的“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抓紧抓住”的发展要求,切实做到思想再动员、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细化、力度再加大,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百城提质、特色小镇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赶超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8月底实现50个项目、43384套保障房全部开工任务;完成省定9004套公租房的建设分配任务;积极谋划确定我市2018年棚改项目,确保年底前完成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

  二是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下一步,我们将高标准编制、完善规划,严格规划管理;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建设,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加强城市管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行台账管理制度,年底前确保2017年全市计划建

  设的220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三是着力培育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按照突出特色产业、文化传承、休闲宜居的要求,把抓好特色小城镇建设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着力加快华龙区东北庄杂技小城镇、开发区马辛庄民俗文化特色小城镇、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班家耕读小城镇等18个特色小城镇建设,积极争取更多小城镇入选国家级、省级特色小城镇。

  四是持续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去年,我市被评为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2017年海绵城市建设专项台账108个项目,按时完成节点任务;确保试点区75个项目顺利推进,年内工程覆盖面积14平方公里以上;全面展开5个县城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突出实干克难攻坚坚决打赢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参加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后,感触很深。全市城乡面貌变化大,经济发展势头好,令人精神振奋、印象深刻。

  市委书记何雄对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社会经济发

  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迎难而上,铁腕治污,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标三治本”的总体部署,狠抓“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散煤燃烧管控、扬尘污染治理、工业污染防治、集中供热供暖等重点工作,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与此同时,紧盯水污染防治,强化举措,落实责任,深化工业污染防治,推进市城区河道综合治理,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整体态势趋稳。

  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有全市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下半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强化举措,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对照“三治标三治本”要求,巩固好“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推进集中供热和清洁取暖,抓好扬尘污染防治。二是着力抓好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保障汛期水环境安全。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出重拳、用重典,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加强舆论引导,继续营造人人参与、抵制污染的浓厚氛围。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切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也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理解、支持、参与环保工作,与我们一道,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发展要求 环境违法 特色小城镇 中建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合涧镇:立足园区促企业转型发展

    今年,林州市合涧镇紧扣“工业强镇”发展战略,推进林州市精细化工科技产业园转型发展,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环保先行,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延长产业链条,环保压力正在转化为发展动力。

  • 平舆县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

    7月21日,平舆县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市转型发展攻坚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 平舆县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

    7月21日,平舆县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市转型发展攻坚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 省档案局局长张荣斌到固始县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7月19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张荣斌带领工作组到固始县调研指导档案安全、精准扶贫和档案馆建设工作。

  • 主业更加突出 结构更趋优化 舞钢市经济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7月13日,记者从舞钢市产业集聚区获悉,由昱鑫重工公司和厦门泰田机械制造公司合作建设的压力机制造项目首台整机成套装备产品成功下线。今年以来,该市突出产业优势,调结构、促创新,加大技术改造,1-5月仅产业集聚区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36.6%;完成产值98.4亿元,同比增长19%。

  • 全市国税系统:以税改红利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近日,全市国税系统组织开展“助推濮阳转型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围绕税收如何助力经济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 安阳市产业集聚区观摩活动侧记:转型发展步履铿锵

    7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四个班子领导,先后深入全市8个产业集聚区的34个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全面检阅各县(市)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凝聚转型发展的强大共识。

  • 省财政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转型发展攻坚

    根据政策,积极落实煤炭行业产能退出阶梯性奖励,2017—2018年省财政按照实际关闭矿井数量分别给予250万元、20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质量标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市、县级财政可再给予适当奖励。

  • 全市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从“为啥转、转什么、怎么转”三个方面,对全市转型攻坚及工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八要狠抓落实促转型,不断夯实责任,优化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转型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河南出台财政支持政策 助力转型发展攻坚战

    摘要

  • 河南出台财政支持政策 20项措施助力转型发展攻坚战

    郑洛新创新区设立10亿元的发展基金;晋升为国家级创新中心的,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昨日,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河南省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若干财政政策》,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我省将实施20条财政措施。

  • 河南绘就转型发展“路线图” 打好“四张牌”

    6月27日,记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1个《实施方案》和5个《攻坚方案》,绘就了我省转型发展攻坚“路线图”。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加快破解转型发展瓶颈制约,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我省制定了转型发展攻坚战一揽子方案,形成“1+5”政策体系。

  • 河南绘就转型发展“路线图”

    6月27日,记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1个《实施方案》和5个《攻坚方案》,绘就了我省转型发展攻坚“路线图”。

  • 转型发展 安阳在行动:洹畔崛起新北关

    近年,随着大批企业退城进郊,给北关留下的不仅是大片工业遗留厂区,还留下了可供商业开发的巨大空间。北关区委、区政府意识到,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产业结构性矛盾已积重难返,转型发展才是唯一出路:依托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全省优秀三星级特色商业区“三区”建设平台,突出主导产业、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商贸优势。

  • 陈润儿到安阳开展专题调研

    国企相对集中的豫北工业城市安阳,发展面临着产业结构偏重、产业层次偏低、环保基础偏差等诸多难题。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