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国税系统:以税改红利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2017-07-19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全市国税系统组织开展“助推濮阳转型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围绕税收如何助力经济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近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全市国税系统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主动作为,自觉把税收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税收调节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助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持续发力助推经济转型,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有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全市国税系统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意识,把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作为撬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杠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引导投资方向,促进发展创新。一是加大对就业创业、科技创新、产业优化、节能环保的支持力度。二是积极落实“营改增”相关政策。去年5月至12月,我市累计实现减税5.31亿元,纳入改革的四大行业全部实现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三是全面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一季度,我市累计实现减税533.86万元,小微企业受惠面达100%,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税收改革红利全面释放,纳税人获得感更强。全市国税部门以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导向,以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为主线,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与税法遵从度为目的,全面创新税收管理服务模式,为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保驾护航。一是积极协调市地税局、市银监局等相关部门,牵头召开全市“银税互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与中国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等5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通过银税企合作平台,我市已累计向107户小微企业融资贷款4.76亿元,有力助推了小微企业发展。二是联合市工商联、市地税局共同成立“纳税人之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定期征集纳税人需求与建议,并由服务专家团队限时解答反馈问题,为民营企业搭建起了平等互信的沟通平台。三是开展税收大讲堂、“营改增”大辅导、千家百访、政策扶贫等宣传辅导活动,对纳税人进行全方位、精准化的政策宣传、办税辅导。截至目前,全市国税系统已建立微信交流群4个,答复问题1200余条,举办各类纳税人培训班11期。

  同时,全市国税系统先后推出以网上办税厅、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等为代表的便民办税创新举措,使纳税人办税效率和满意度显著提高,有效激发了社会生产力和经济活力。本报讯(记者侯科建通讯员柴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税系统 经济转型 税改 经济活力 小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局召开全市国税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议

    8月17—18日,南阳市局召开全市国税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议,贯彻省局年中会议精神,部署后几个月重点工作。会议分现场观摩、廉政教育、交流点评、演示通报、工作部署等五个环节进行。

  • 陈润儿到安阳开展专题调研

    国企相对集中的豫北工业城市安阳,发展面临着产业结构偏重、产业层次偏低、环保基础偏差等诸多难题。

  • 四论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今天,没有谁能在一个封闭状态里自我发展。转型发展,更需要“开眼看世界、同台竞风流”,在世界范围内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 四论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今天,没有谁能在一个封闭状态里自我发展。转型发展,更需要“开眼看世界、同台竞风流”,在世界范围内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 财政创新撬动濮阳经济转型升级

    6月2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两组最新数据:1至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9.95亿元,收入增幅高于省辖市平均增幅1.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其中税收比重为72.9%,居全省第4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87.87亿元,增长16.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等8项支出累计完成73.43亿元,增长21.8%。今年年初以来,市级综合治税信息管理平台已累计上传涉税信息10万余条,发现各类潜在漏征信息近3万条,为全年税收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 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项目观摩侧记

    6月17日上午,参加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的与会人员对我市部分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图为与会人员在许昌中锋数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 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6月17日,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在长葛市召开。这是时隔一年后,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高规格的民营经济座谈会,总结过去一年的成效、经验,分析亟待解决的问题、短板,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

  • 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

    6月17日,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在长葛市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依靠创新驱动,致力转型发展,共同研究解决好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为什么转、向哪里转、靠什么转、转的途径是什么、靠谁来转、党委政府如何推动转六大问题,再创许昌民营经济发展的中原奇迹。

  • 宛城区:新能源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宛城区以打响“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中原新能谷”为目标,形成了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电印刷新材料“三新”主导产业,打造了三个超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

  • 宛城区:新能源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宛城区以打响“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中原新能谷”为目标,形成了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电印刷新材料“三新”主导产业,打造了三个超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

  • 创新驱动助推濮阳经济转型升级

    积极对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我市科技创新高地。积极推动开发区、濮东产业集聚区和南乐县产业集聚区申报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区,力争通过数年努力,把3个园区建成我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 湛河区金融服务业引领经济转型

    5月25日上午,位于市区湛南路中段的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一片繁忙:前面营业部办理业务的顾客络绎不绝,后院的广场正在进行地面硬化。今年初,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银行等十余家金融企业获得了该区总数180万元的“特别贡献奖”奖励。

  • 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市属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强化跟踪督查,做得好的予以表扬,落实差的给予批评,确保宣传专栏取得实效,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 汝州市陵头镇:电商发展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陵头镇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号召,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 汝州市陵头镇:电商发展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2016年来,陵头镇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号召,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把电商工作做为陵头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