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把小微企业减税政策落到实处

2017-07-25  来源:濮阳日报

  国务院出台的多项减税政策今年7月开始实行了。其中: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将小微企业年度应纳所得税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提高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费用税率扣除比例等含金量极高的政策,赢得了小微企业一片叫好声,他们期盼尽快把这些好政策落到实处,化为红利。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社会财富、增加国内生产总值、扩大就业、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后,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却遇到了种种困难和危机,其中最大最急迫的困难是贷款难、融资难、负担重。且不说与大型企业相比,小微企业是天然的弱势群体,即使条件相同,在现行体制下,要从银行拿到贷款也要比大型企业难得多,直接融资更是可望而不可及。高层领导下这么大的决心,国务院出台小微企业减税政策,就是要“放水养鱼”,使小微企业拿到真金白银,减少资金短缺、负担沉重的压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活力。这样做,一方面,能够使小微企业走出困境,焕发新的生机,积累后劲,加快发展;另一方面,能够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兴办更多更好的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也涵养了税源。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效益提升以后,自然也会缴纳更多的税金,形成良性循环。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实行这一政策的重要意义,把为小微企业减税降负当成一件大事抓紧抓好。

  为小微企业减税,牵涉到对一些部门权力和利益的调整。政府要统筹部署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将工作任务分解到财政、税务、工商、工信、商贸等相关部门。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利用各种形式,做好小微企业减税政策的宣传、讲解、辅导和解惑释疑工作,让企业应知尽知,理解好、掌握好、应用好国家的优惠扶持政策,谋划好生产经营。

  落实减税政策是检验政府和相关部门是否真心重视和帮扶小微企业发展的试金石。要组织人员深入到小微企业中去,一个一个地排查、梳理、核实应该享受减税政策的企业名单,摸清政策适用范围和优惠底数,做到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一个不漏地实行减税,该减多少就减多少,让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减少企业涉税审批程序,提高企业减税申报、审查、备案等事项的办税效率,使减税政策早落实、快落实,早见效、早受益。各地要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举报受理工作,对工作拖沓、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尤其是仍在与民争利,不去积极落实,甚至阻碍落实的单位和相关人员,要坚决问责追责,确保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使减税政策成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推进器。

  黄锡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微 企业减税 减税政策 企业转型 政策落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国税系统:以税改红利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近日,全市国税系统组织开展“助推濮阳转型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围绕税收如何助力经济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 减税新政7月实施 小微电商再获政策红利

    根据国务院部署,此次备受关注的减税政策多项将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业内普遍认为,国家采取减税减负放水养鱼政策,让中小微电商再获政策红利,这除了能够让中小微电商得到发展良机,还将有利于大量的创业者、小微企业依托电商平台发展壮大

  • 许都农商银行 做精小微贷 撬动“大市场”

    近日,许都农商银行推出了可以在线自助申请的小微贷款——“金燕易贷”。

  • 鹤壁银监分局多措并举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鹤壁银监分局按照银监会、河南银监局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工作。

  • 税收优惠政策再加码 减税红包有多大

    原标题 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码,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小微企业,减税红包有多大(经济聚焦)据统计,2016年宜昌市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50万元之间的企业有82户,应纳税所得额合计3179.15万元,如果按照扩围后的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减税476.87万元,户均减少企业所得税5.82万元。

  • 西峡农商行为小微企业“减负”助跑

    西峡农商行从完善定价机制、改善服务模式、深化金融创新等方面入手,为小微企业“减负”助跑。

  • 西峡农商银行:打造“支农主力军”的标杆

    “信贷+”信贷模式是西峡农商行围绕社会各类创业群体推出的信贷产品,也是该行创新服务、扶持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能够有效满足创业人群“短、频、快、急”的资金需求,包含了“下岗工人再就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巾帼信用创业”等“信用创业贷款”品牌。

  • 南召供电公司:为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

    12月14日,南召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营销等部门工作人员为南河店火鸡养殖场检修线路。这是该公司向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的一个场景。

  • 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在洛阳启动

    12月14日上午,以“凝聚双创力量?构建生态体系”为主题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在洛阳正式启动。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张海庆,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冯师斌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 国家级小微双创盛会 助力洛阳双创发展

    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服务网主办,河南省服务外包协会协办,全国首个小微企业“双创”主题博览会,2016中国(洛阳)小微双创企业商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洛阳市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主题为“让世界发现你”,旨在汇集国内外优秀创业企业与创新成果,打造展示、交流、合作共赢的国家级平台展会品牌,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