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14  来源:濮阳日报

  7月13日,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天阳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工作,对于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内法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刚强调,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要统筹推进党内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加强党内法规工作,首先要做到有规可依,加快构建符合地方实际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二要着力提高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质量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把牢关键环节,确保制定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能够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三要改进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各县区党委、市委各部门要尽快抓好落实,建立起全面覆盖的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制度。四要认真抓好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贯彻执行。要在抓好定制立规工作的同时,花更大的力气抓好执行、抓好落实,确保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落地生根。五要建立健全党委法律顾问制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组织引导法律顾问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发挥咨询论证作用,围绕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发挥审查把关作用,围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发挥参谋智囊作用,围绕社会稳定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六要扎实做好党领导地方立法工作。党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就是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和具体程序,正确处理加强党的领导和支持保证立法机关充分行使立法权的关系,加强立法能力建设,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工作全过程。

  李刚最后强调,党内法规工作涵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涉及管党治党方方面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党内法规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内法规 科学执政 规范性文件 立法工作 依法执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举行 王小平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政大厦为接受聘任的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会上,王小平逐一为受聘为市委法律顾问的河南理工大学张付领、市委党校赵国松、河南华凌律师事务所张红光、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赵春林、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李素玲5人颁发聘书。

  • 平舆县民政局参加迎“七一”党内法规知识测试

    6月30日上午,平舆县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加平舆县纪检监察系统迎“七一”党内法规知识测试。

  • 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6月27日上午,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杨克俊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

  • 市政府办公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昨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要健全组织领导制度,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推进办公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李留心、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马锁文出席会议,桂玉强、刘文彪、胡润身、常英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虞城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

    6月3日,虞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县长白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睿,县领导逯德标、王玉军、侯文、廉金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科委室负责人、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要立足周口市情和地方实际,注重立法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增强立法的系统性和配套性,确保立出来的法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 我市应邀参加全国人大地方立法座谈会

    4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设区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5省11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人员就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交流。

  •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