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住濮省政协委员赴洛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7-07-14  来源:濮阳日报

  根据省政协年度工作计划,7月12日―13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住濮省政协委员赴洛阳市,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考察。省政协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省政协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赵洪勋,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何建中,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市政协秘书长史庆林等参加活动。洛阳市政协主席刘应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琰君,市政协副主席谢留峰等陪同。

  座谈会上,住濮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洛阳市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整体情况介绍,学习借鉴洛阳市有关部门及孟津县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新型城镇化的“新”,就如何做好顶层设计,让进城农民更好共享发展成果,充分利用好地下空间资源,做好各项制度机制的无缝对接,文化传承和古城保护等,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郑大文对洛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高度评价。他说,洛阳市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紧跟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导向,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标准高、理念新、措施实,实现了产业兴城、科技活城、文化润城、生态美城,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住濮省政协委员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总结洛阳市工作做法,把洛阳的经验反映好、宣传好,特别是把洛阳市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需要省委、省政府关注解决的困难问题,通过省政协渠道及时反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下一步要瞄准洛阳市亮点,学习借鉴洛阳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濮阳实际,为濮阳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多合理建议,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住濮省政协委员先后到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洛邑古城、兴华地下商业街人防工程、孟津县朝阳镇特色小镇魏家坡等处实地察看,实地感受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进一步了解洛阳市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的措施和成效。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张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政协委员 城镇化建设 城镇化进程 市政协副主席 洛阳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国玉行莅濮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率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濮阳,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钱国玉指出,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省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的民主监督性协商议题。

  • 驻平省政协委员考察团赴三门峡考察 段玉良带队

    受省政协委托,5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率领驻平省政协委员赴三门峡市,就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弓,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省政协委员、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市政协秘书长远国欣等参加考察。

  • 河南省政协公布今年28件重点提案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建立新生儿童指纹信息和DNA信息库,建设中华字(辞)书博物馆,提升郑州经开区发展境界……昨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名单已经“出炉”。

  • 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6月24日上午,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发展形象、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

  • 市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要求采取精准措施 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 省委农办调研组莅安调研

    6月15日至16日,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副主任马万里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安阳市进行调研。

  •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经验交流会在驻马店举行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季晓南,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崔占福还就推进新型城镇化中有关特色小镇建设和管理提出诚恳建议。

  • 巩义:“四轮驱动”助力转型升级

    几个月来,巩义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巩义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我省战略政策叠加、郑州被确定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振兴实体经济等机遇,突出抓好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旅游突破带动三产提升、与郑州互联互通四个方面的工作,“四轮驱动”推动转型升级,这一战略已初见成效,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 巩义多个新型城镇化项目开工

    日前,巩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提速。该市青龙山花园、建业百城天地、建业春天里、子华实验学校等多个项目同一天举行开工仪式。

  • 汝州市财政局到温泉镇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6月3日上午,汝州市财政局局长翟会杰、副局长焦志鹏、纪委书记殷艳蕊、国资办主任王延军一行到温泉镇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温泉镇党委书记刘廷跃、镇长李建锋及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