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钱国玉行莅濮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2017-06-1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同乐通讯员张岳)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率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濮阳,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爱,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豪,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李维群,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长涛,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刘福明,省政协常委、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等一同调研。

  市长宋殿宇就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向调研组作专题汇报。市领导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贾太杰、黄守玺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钱国玉一行听取了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和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做好用水节水、雨污分流工作,如何全面落实河长制,如何将濮阳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水系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钱国玉指出,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省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的民主监督性协商议题。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结合调研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积极可行,希望濮阳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认真总结、采纳这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城市生态水系建设,确保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增强动力。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科学谋划、压实责任,坚决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二要多措并举、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加大舆论宣传和督导问责力度,凝聚政府引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三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精准发力。制订详细有效的整治方案,着力抓好流域水质提标、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安全保障和面源污染控制等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钱国玉强调,各级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从水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出发,积极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举可用之法,使政协民主监督成为助推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

  在濮期间,钱国玉一行先后到濮上生态园区、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范县王楼镇东张村、范县毛楼生态旅游区、濮阳县污水处理厂、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处实地调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污染防治 民主监督 省政协委员 环境委员会 人口资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和市环保局关于水环境污染现状、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三门峡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5月9日,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传达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出席会议。

  • 穰东镇:赵河水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通过这两天各河段紧张有序的工作,赵河在穰东镇境内的7个河段的清污管护成效显著,大部分区域河水清澈见底,河堤干净无污,赵河两岸绿色、生态、和谐的面貌正逐渐恢复。

  • 高新区强力攻坚水污染防治 计划提前1年实现目标

    5月7日,高新区住建环保局工作人员就辖区北湛河水污染治理设计工作与设计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设计方案具体可行,使经过治理后的河水达到地表三类水质标准。该区将实施河流水污染综合治理、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减少农村农业面源污染、预防水污染事件作为工作重点强力攻坚。

  • 商丘市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商丘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综合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市政协领导视察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4月20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贾太杰、黄守玺,秘书长史庆林,带队视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水污染防治工作。郑大文一行实地视察了恒大悦龙台项目建设工地、气化濮阳加气站、106国道“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金龙湾小区建设工地、濮水河戚城闸和胜利路濮水河桥。

  • 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

    4月13日,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 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4月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就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追究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到中站区,采取明察暗访“一拖二”的方式,就大气污染防治、道路绿化、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

  • 平顶山出台《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

    3月26日,据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出台《平顶山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该制度适用于对各县(市、区)政府及承担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市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评价和奖惩。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