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龙都大讲堂”第二期报告会举行

2017-06-30  来源:濮阳日报

  6月29日下午,我市举行2017年“龙都大讲堂”第二期报告会。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应邀以《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庆瑞曾任河南省环保厅厅长,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司长,现任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他全程参与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绿色发展相关政策的起草和修改。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庆瑞紧紧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从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生态环境损害要追责4个方面,剖析了生态环境质量的现状、创新环保工作的新思路、改善环境质量的路径、践行绿色发展的举措等,数据翔实,脉络清晰,对于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市领导李刚、郑大文、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孙永振、吴新普、张怀玺,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东波、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宋伯迅出席报告会。各县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县区长、环保局局长,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市环保局干部职工共计320余人聆听了报告。本报讯(记者樊欣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环境损害 龙都 环境保护法 龙都大讲堂 报告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严肃问责环保突出问题 问责165人通报批评16家单位

    5月1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于5月16日下发了对全市环保突出问题实施问责的通报。具体情况如下:  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全市共问责165人(县处级25人、乡科级88人),其中约谈59人,通报批评25人,诫勉谈话23人,党政纪处分58人,通报批评16家单位。

  • 平顶山市严肃问责环保突出问题 问责165人

    5月1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于5月16日下发了对全市环保突出问题实施问责的通报。具体情况如下: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全市共问责165人(县处级25人、乡科级88人),其中约谈59人,通报批评25人,诫勉谈话23人,党政纪处分58人,通报批评16家单位。

  • 河南省对外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2016年7月16日至8月16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16年11月15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反馈了环境保护督察意见,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日前,记者从焦作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焦作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 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名次出炉

    6月12日,记者自市体育局获悉,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名次出炉,前三强名花有主。经过激烈角逐,江苏常州龙舟队以1分56秒48的成绩夺得第一名,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舒奈芙龙舟队以1分56秒59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外包学院国际龙舟队以1分57秒35的成绩夺得第三名。

  • 开封中级法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景友带领干警,在某大型超市进行了“助力环境攻坚,建设碧水蓝天”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 开封中级法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景友带领干警,在某大型超市进行了“助力环境攻坚,建设碧水蓝天”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 开封市顺河法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营造人人遵守《环境保护法》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来到河南大学老校区进行《环境保护法》法律宣传活动。

  • 南阳中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切实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遵守《环境保护法》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办公楼前开展了以“司法服务保障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 泌阳法院深入城乡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

    5月25日和26日,正值麦收农忙季节,在“6·5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泌阳县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由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民一庭庭长马富周带队组织十余名青年法官志愿者深入城乡各地,针对焚烧秸秆、工业废水、建筑扬尘、垃圾处理等环境污染问题,通过宣讲座谈、散发传单、现场讲解、以案说法等灵活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法制宣传。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