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展多种形式戒毒宣传活动

2017-06-26  来源:濮阳日报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连日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戒毒所”)开展多种形式戒毒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市戒毒所分别在中原油田第八社区管理中心盟城社区、濮阳文化艺术中心和清丰县,开展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戒毒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制作展板30块,设置仿真毒品展览台4个、咨询台4个,播放毒品警示教育片6次,悬挂宣传条幅9幅,现场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在禁毒宣誓背景墙上签名2000余人。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宣传活动,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坚决抵制毒品。

  为进一步提高戒治效果,市戒毒所在全体戒毒人员中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集体宣誓、参加一次拒绝毒品签名活动、参加一场法制讲座、参加一次禁毒戒毒知识竞赛、发放一次禁毒戒毒宣传页、写一封家书、观看一场禁毒宣传影片、观看一次禁毒图片展览。戒毒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同毒品决裂的决心,坚决配合教育戒治工作,以实际行动重塑美好人生。

  为发挥社会帮教功能,使戒毒人员体会到社会关爱,更好地融入社会,市戒毒所聘请教育专家担任“爱心大使志愿者”,通过举行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帮助指导工作;与河南心能量教育机构达成心理援助共建单位,为戒毒人员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尹济国陈书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戒毒人员 宣传活动 影片 一封家书 法制讲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