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打出党建促脱贫攻坚“组合拳”

2017-06-19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刘云苍)6月14日,记者自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市委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建工作聚集效应,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打出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组合拳”,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实行“双联四推六覆盖”,构建党建促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双联”即单位联村、党员联户,“四推”即推进村级班子建设、推进精准识别、推进精准帮扶、推进精准脱贫,“六覆盖”即单位联村全覆盖、党员联户全覆盖、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全覆盖、精准识别全覆盖、精准帮扶全覆盖、精准脱贫全覆盖。组织718个市、县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457个贫困村党组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组织2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与5.4万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并利用每月5日的“党员干部主题扶贫日”,深入联系村,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困,开展对接帮扶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累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协调帮扶资金2亿余元,培育建成种植、养殖扶贫龙头项目141个,举办职业技能培训265期,帮助和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口3.2万人次。

  精准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建设脱贫攻坚尖兵队伍。按照“因村派人精准”要求,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等形式,从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718名优秀党员干部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发挥脱贫攻坚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建立“表彰勉励一批、提拔重用一批、重点培养一批、批评教育一批”奖惩激励机制,让能干事者受尊敬、干成事者有地位,提拔重用工作突出的驻村第一书记110名。

  打造党建扶贫就业基地,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通过制订优惠措施,吸引企业将劳动密集型、技术含量低的项目向农村转移,以项目到村、岗位到户、技能到人、政策到家,促进企业和贫困村无缝对接。全市先后建设党建扶贫就业点655处,吸纳了服装加工、五金配件、羽绒制品、编织包装、农副产品加工等大批企业入驻,实现1.3万余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带动贫困群众4.2万人,人均增收近4000元。

  开展智慧扶贫,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利用“互联网+”等现代

  信息技术,与中国移动在线公司合作开发濮阳市智慧精准扶贫系统,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管理、精准分析、精准服务,帮助贫困户发布求助信息、联系爱心企业。全市120余家爱心企业共吸纳24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争取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河南全体同学捐助资金100万元,资助156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将智慧精准扶贫与电商扶贫结合,吸引京东、苏宁等10余家电商企业在我市建立直营店5家、设立网点和农村代理点400余家,直接和间接带动12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选派市、县1000名专家人才组建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就业创业3类服务团,每月开展入村到户帮扶活动,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中原银行濮阳分行举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村 我市 党建工作 双联 全覆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交通局:畅通贫困村道路 助推精准扶贫

    据悉,2011年至2016年,市交通局共投资约12亿元,修改建市乡公路462公里,通村公路595公里;配合乡(镇)集镇建设,对穰东、杨营、刘集、腰店、汲滩、都司、高集等11个重点集镇街道进行加宽;参与城区市政道路建设,完成交通南路、南一环等城区路段修建任务,工程合格率、优良率均保持100%。

  • 光伏板架上屋顶 下徐马村脱贫有了“光保障”

    伊滨区诸葛镇下徐马村的王梦圆今年上四年级,平时下课和同学们玩耍之余,总喜欢到学校围墙边“看一看表”。诸葛镇原本有潘沟、上徐马、下徐马三个贫困村,今年那两个村顺利脱贫,只剩下徐马村一个。

  • 我市多部门推出“政融保”扶贫项目 助力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脱贫

    近日,市委市直工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金融办与中国人保财险商丘分公司多方对接协调,积极落实“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的“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助力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

  • 宛城区“千企帮千村”精准助脱贫

    “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启动以来,在宛城区委统战部的协调下,宛城区多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分别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

  • 内乡法院:精准扶贫扶到点子上 打井送水解民愁

    6月12日,在内乡法院精准扶贫联系点该县岞岖镇白杨村,一台打井机在“轰隆轰隆”热火朝天的工作着。

  • 确山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关爱贫困村儿童

    6月3日,星期六,确山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特邀确山县石滚河镇斩龙庙小学三至五年级的30名小学生走进县城,开启为期一天的城市之旅。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六一”国际儿童节。

  •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莅临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日,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梁义一行莅临淅川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中石化“爱心油”助贫困村民度“三夏”

    6月2日,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豫东平原一望无垠的麦田,熟透的麦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几部收割机轰隆隆驶进商水县练集乡马庄村的麦田里,贫困村民宋小禅站在自家地头等待收麦,

  • 贫困村的手机店一年赚十万 村里几乎人人有手机

    “未来五年,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手机的销售也会更好。现在大家买一千多块钱的手机多,以后就会买两三千块钱、更好品牌的手机。”袁武栋说。

  • 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李刚带领市委办、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到清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责任、统筹兼顾、同步推进,确保各项脱贫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 助推脱贫攻坚

    5月2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深入光山县北向店、罗陈两个乡施工现场,督查贫困村配电网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要求项目管理部门精准推进全县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全力保障电网脱贫目标实现。

  • 市科协给贫困村孩子送科普知识

    活动以3D展板形式,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普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新奇的体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 宛城区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

    5月26日,宛城区在瓦店镇召开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廷印、区卫计委主任苏文旭分别在会上讲话。

  • 宛城区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

    5月26日,宛城区在瓦店镇召开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廷印、区卫计委主任苏文旭分别在会上讲话。

  • 西平县工商联企业家协会与对口贫困村进行帮扶对接

    5月25日,西平县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帮扶组第三组代表来到对口帮扶村进行帮扶对接。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