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7  来源:濮阳日报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李刚带领市委办、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到清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刚一行先后到马庄桥镇赵家村、固城乡张庄里村、韩村乡西赵楼村等地调研,认真查阅贫困户档卡资料,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谈,走访贫困家庭,了解档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非贫困村精准脱贫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李刚强调,要掌握工作进度,把握工作质量,加快推动档卡整改工作。一要紧盯时间节点。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档卡建设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熟练掌握工作程序,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做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按时完成档卡整改工作。二要配强一线工作队伍。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确保一线工作队伍实干担当、能打硬仗。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及时总结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挥引领促进作用。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对识别过程中发现的无户口人员、无证残疾人等问题,市扶贫、公安、民政、残联等部门要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加以解决,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五要统筹协调推进。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责任、统筹兼顾、同步推进,确保各项脱贫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段利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村 工作质量 强村 两委 村党支部书记 责编:段利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 助推脱贫攻坚

    5月2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深入光山县北向店、罗陈两个乡施工现场,督查贫困村配电网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要求项目管理部门精准推进全县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全力保障电网脱贫目标实现。

  • 市科协给贫困村孩子送科普知识

    活动以3D展板形式,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普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新奇的体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 宛城区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

    5月26日,宛城区在瓦店镇召开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廷印、区卫计委主任苏文旭分别在会上讲话。

  • 宛城区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

    5月26日,宛城区在瓦店镇召开召开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观摩推进会。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廷印、区卫计委主任苏文旭分别在会上讲话。

  • 西平县工商联企业家协会与对口贫困村进行帮扶对接

    5月25日,西平县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帮扶组第三组代表来到对口帮扶村进行帮扶对接。

  • 洛阳供电公司:开展安全节约绿色用电走进贫困村活动

    5月25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公司“安全节约绿色用电助力扶贫攻坚”志愿者走进对口扶贫村宜阳香鹿山镇东韩村,为贫困村民免费承包的蔬菜大棚检修老化线路,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受到村民欢迎。

  • 周斌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坚持精准方略推进精准扶贫

    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陪同迎送,市长周斌于5月24日下午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周斌还来到该镇新杨庄村和李寨村,亲切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 将省级贫困村打造成旅游明星村

    在脱贫攻坚翻身仗中,驻村第一书记通过政策帮扶、产业扶贫、精神扶志等方式,发挥着重要作用。她新建了党建会议室、党群干部服务中心,确保党组织生活正常开展;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认领公益岗位,苦活儿、累活儿、急活儿党员先上。

  • 平顶山市财政局帮助贫困村建设基础设施

    5月19日,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再次深入定点帮扶村——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了解该村在近期脱贫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细化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落实攻坚帮扶措施。

  • 灵井镇霍庄村:贫困村转型“社火淘宝村”

    社火是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一种狂欢娱乐活动,包括高跷、旱船、舞狮、舞龙、秧歌等,具体形式随地域而有较大差异。

  • 平顶山市统计局进村入户制订帮扶计划

    “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我们迅速制订帮扶计划、开展帮扶对接,6名局领导和5个党支部负责人深入鲁山县董周乡群虎岭村19户定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一对一帮扶。

  • 全市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推进会召开

    5月17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意见,通报省、市督查巡查反馈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洪利民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葛巧红在鲁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 强调发挥党建优势

    5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深入鲁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还到张店乡马村滕春种植农业合作社月季花扶贫示范园,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带动效果。

  • 宝丰县前营乡用无人机为贫困村免费防治小麦病虫害

    “以前是人工喷洒农药,一个人一小时最多喷洒两亩地,今年乡里无人机免费喷洒,让俺们省时省力,夏粮丰收更有指望了。该乡党委书记牛志刚说:“今年我们与县农业局协调资金10万元,利用3天时间,对7个贫困村的1万亩示范片进行统防统治,截至5月11日,已全部喷洒完毕。

  • 确山县任店镇开展整治贫困村打造“秀美”任店

    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精心设计的花园小景,门前被竹篱笆围起的小菜地,这田园画卷般的美景展现了任店镇党委、政府人居环境整治的力度和深度,乡村面貌有效改善,几乎是日新月异的变化着。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