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濮阳

2017-06-05  来源:濮阳日报

  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3个环境日、新大气法实施后的第2个环境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如何?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守玺。

  记者: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环境日,请问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什么?您是如何理解这个主题的?

  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3个环境日、新大气法实施后的第2个环境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如何?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守玺。

  记者: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环境日,请问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什么?您是如何理解这个主题的?

  黄守玺:今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人与自然,相连相生”,环保部确定的我国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改善环境质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其中,自觉守护好濮阳的绿水青山,争做绿色实践的先行者;需要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意义。

  记者:请您谈一谈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

  黄守玺: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全面部署和深化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以改善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为重点,以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全市大气环境、水环境和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环保新法新规新标的贯彻执行,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督政问责的压力越来越大,环境治理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我市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中央负责、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正视差距,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针对当前环境保护形势,我市在环境污染防治、建设美丽濮阳方面有哪些重要举措?

  黄守玺:一是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强力抓好扬尘污染、工业污染、散煤污染、臭氧污染治理,狠打黑加油站点,紧盯“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狠抓秸秆禁烧,狠抓强化督查整改,确保全年优良天数大于200天,全市PM10年均浓度控制值在112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浓度控制值在61微克/立方米以下。二是推进水污染防治。做好深化工业污染防治、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开展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等6个方面工作;开展化工、造纸、农副产品加工、羽绒制品、医药制造、油田钻采等6个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完成13个重点攻坚工程建设任务,加强散、面源控制,实施生态水系建设,开展河流生态修复;节约保护水资源,保障环境流量;加强跨省界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防范水环境风险。三是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环境执法监管新格局,特别是对偷排偷放、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恶意排污行为,坚持重典治乱、铁拳治污,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记者:在全市上下全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您对全市人民有什么寄语?

  黄守玺:希望广大市民身体力行支持环保,从现在做起,从爱护环境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当“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生态环境、主动参与生态环保行动的良好风尚。本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质量 世界环境日 黄守玺 我市 保护水资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去年优良天数166天 水质总达标率100%

    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6天;水质总达标率为100%;城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总达标率为83.9%……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洛阳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公布。

  • 新闻发布:商丘市环境质量状况持续好转

    2016年商丘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92天。今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优、良天数77天,同比增加29天。PM10平均浓度为1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位居全省第7位;PM2.5平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3%,位居全省第4位。

  • 徐衣显在暗访环保工作 强调切实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质量“双提升”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百日会战”开战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城区暗访环境保护工作。

  • 决胜“百日会战” 推动焦作环境质量和经济增长双改善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打响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全力打好二、三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河南:2020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全覆盖

    河南省政府日前公布的《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所有县市区全覆盖。河南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土壤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总体得到管控,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基本建立。

  • 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环境质量,5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卫东区住建局对街道辖区内恒温库工地、鹰城商贸中心等施工建筑工地实地查看了抑制扬尘工作开展情况,“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 商丘市2017年第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报告发布

    2017年第一季度,商丘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优、良天数比例为48 %(43天),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累计达标率为61.1%;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 邓州:一季度整体环境质量状况良好

    4月7日,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四督导组,前来邓州市考核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召开汇报会。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平顶山出台《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

    3月26日,据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出台《平顶山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该制度适用于对各县(市、区)政府及承担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市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评价和奖惩。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