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全面治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

2017-05-23  来源:濮阳日报

  日前,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在全市启动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我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重点行业包括有机化工、医药、农药、汽车制造、汽车维修、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自5月1日至9月30日,通过调整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艺作业时间,提升行业整体污染防治水平。尤其是夏季,要求重点行业实行错时生产,最大限度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产生。通过过程控制与分类治理相结合,分阶段完成我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任务,大幅度减少我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与此同时,通过先进的检测监测和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掌握我市排放源点的污染排放整治情况,加强监管,不断改善全市的环境空气质量。

  为确保此次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属地管理职责,细化相关部门行业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一厂一策”制度。市环境监测站对列入名录的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并对社会公开监测结果,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对恶意偷排等性质恶劣的企业依法取缔,对监督缺位的有关部门和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根据安排,8月底前,我市将全面完成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9月15日前,各级环保部门要做好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验收工作。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吴梦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 我市 工业企业 监督性监测 偷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 Cs)减排,全面提高工业企业VO Cs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5月6日,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工业企业VO Cs整治总体要求、整治范围、工作目标等。

  • 平顶山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

    昨天,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了解到,市委办公室、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市委督察组,4月19日至24日将对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以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实施进度。

  • 招商引资风生水起重大项目纷至沓来

    今年一季度,全市利用境外资金目标进度连续3个月保持全省第一,利用省外资金目标进度位居全省第三。一个个投资项目纷至沓来,一个个产业项目陆续落户,一组组数据彰显了濮阳招商引资良好的发展态势。

  • 我市召开产业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

    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等为先进单位颁奖。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王田业、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出席会议。

  • 2017年焦作夏日激情赏车会成功举办

    5月21日,由焦作日报社主办的“东风雪铁龙新未来杯”2017年焦作夏日激情赏车会在中站区许衡广场圆满闭幕。为了提升焦作市汽车展会形象,发展焦作展会经济,焦作日报社作为权威主流媒体,近年来成功举办多场国际车展、房车文化节、汽车文化节等。

  • 本周郑州天气先雨后晴 最高气温或达36℃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周二起天气将再次切换到晴天模式,周内最高气温或达36℃。根据预报,周一我市受下滑槽携带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降水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今年鹤壁13611人高考报考 共设9个考点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不变,我市高考报考总人数为13611人,共设置9个考点。由于报考的部分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提前录取,编入考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11423人。

  • 我市组织13.5万台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记者 渠稳) “随着三夏’临近,我市农机部门依托农机合作社,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组织了13.5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作业,确保今年全市小麦机收率达98%以上,玉米机播率达92%以上。”市农机局局长秦学田说,希望我市参与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按照全市麦收的时间节点及时返回家乡,为确保我市小麦颗粒归仓做出贡献。

  • 我市少年被6米长钢筋穿透胸部 经抢救生命体征平稳

    刚刚转危为安的小强,还不知道在此前的30多个小时里,我市的消防队员、医护人员是如何争分夺秒、费尽周折地将被钢筋穿透身体的他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  据悉,穿过少年胸膛的钢筋戳中了他妹妹的嘴,女孩掉了颗牙。钢筋剪断后,消防官兵将少年和其妹妹抬上了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

  • 鹤壁市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产业支撑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年底的51.5%提高到2016年年底的57.2%,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 我市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日活动

    5月20日,我市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日活动。下一步,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媒体和信息化宣传渠道作用,持续深化住房公积金便民惠民政策宣传,促进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各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黄守玺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我市举办新闻采编人员培训班

    5月20日,我市举办新闻采编人员培训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巡视员、省记协副主席、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副主任何新年应邀为全市400多名新闻采编人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中,何新年以理论结合实际,就什么是新闻职业道德、自律与他律的关系、新闻采编人员如何自律、如何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如何做好新闻舆论监督工作、如何净化网络环境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 我市启动2017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电影放映活动

    5月17日晚,电影《湄公河行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放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电影放映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 本周有雨 气温变化较大

    5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是进入夏季后的第二个节气。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周二多云转晴天;周三晴天间多云;周四晴天到多云;周五、周六、周日晴天间多云。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