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导向以“两学一做”新成效推动赶超发展

2017-05-16  来源:濮阳日报

  5月15日下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导向,深入开展“五查五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促进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等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座谈会,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专题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座谈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宋殿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致力赶超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高度,从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全局出发,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宋殿宇强调,要突出重点导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在“学”上持续拓展,提升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在“做”上持续拓展,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引导党员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对照“四个合格”找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找问题。基层党支部要对照落实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找问题。查找和解决问题要把握科学方法,建立清单和整改台账,解决了的就销号,没解决的要跟进,防止反弹。三要坚持基层导向,持续在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支部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实施党支部建设工程,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基层社会治理新要求。

  宋殿宇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五查五促”活动,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发挥优势打好濮阳“四张牌”、打赢“四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转作风抓落实、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国企改革、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宋殿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压实主体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强化分类指导。注意区分不同领域、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提出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和推进方式,分别建立“工作清单”或“责任清单”。坚持示范带动。抓住“关键少数”,持续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注重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 站位 政治任务 政治认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检察院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干警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 汝州市旅游局深入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

    推进廉政建设,根据省纪委、汝州市纪委要求,汝州市旅游局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听取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 确山卫计委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5月8日下午,确山县卫计委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员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的作用,认真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连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全辖范围内大力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我市"四个常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 新城区纪工委“微党课”作用大

    “这种小微党课的形式非常好,浅显易懂,大家更容易消化理解。今年4月以来,新城区纪工委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中,推出“微党课”辅导教育模式。

  • 市人防办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日前,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我市人防办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下一步,市人防办将以获评“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再接再厉,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 市直纪工委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4月19日,市直纪工委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对两属企事业单位和金融保险单位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学习教育活动见实效

    民欣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召开专题会,传达示范区党委、政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迅速炒热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掀起“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热潮,通过“四个一”力促学习教育活动见实效。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