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六个产业集聚区晋级星级产业集聚区

2017-04-1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近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产业集聚区考核晋级结果,我市濮阳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范县产业集聚区、濮阳县产业集聚区、清丰县产业集聚区、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濮东产业集聚区等6个产业集聚区被评为2016年度河南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同时,南乐县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这是该县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市坚持集群、创新、智慧、绿色发展方向,抓配套优服务,聚资源引产业,强集群增效益,提高吸引力、竞争力、带动力,推动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目前,已发展成为河南省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中部家具产业基地、长江以北较大的羽绒产销集散地、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建设示范市。

  2016年,全市产业集聚区完成投资1034.3亿元,同比增长34.5%,增速居全省第1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3.6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居全省第2位;工业增加值完成409.5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9个产业集聚区建成区面积达60.6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350家,从业人员16.5万人。(汪娅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业集聚 我市 晋级 产业集群 增速 责编:汪娅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迈大步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加快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持续加快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 今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结果公布

    位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海工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厂房、办公楼、研究院及配套设施近20万平方米,用于实施新能源汽车线束、新能源电机和控制系统、汽车电子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 “西峡制造”科技引领走向世界

    2016年,西峡县出口企业达到64家,完成外贸进出口8.7亿美元,出口额占全市的54%,进出口额、出口额均居全省第一。

  • 王朝军视察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

    4月8日,省环保厅王朝军副厅长带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在汝州市环保局听取了“智慧环保”建设情况汇报后,又对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进行检查指导,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剑奇等陪同检查。

  • 王朝军视察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

    4月8日,省环保厅王朝军副厅长带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 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加星”

    4月9日,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捷报: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蝉联“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目前,王老吉、北京华远达、阿里巴巴、京东、北京首农、香港星田等一大批优秀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南乐。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加星”

    4月9日,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捷报: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蝉联“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目前,王老吉、北京华远达、阿里巴巴、京东、北京首农、香港星田等一大批优秀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南乐。

  • 沁阳市产业集聚区荣获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称号

    昨日下午,从河南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沁阳市产业集聚区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称号,并获得奖励资金500万元。产业集聚区还组织编制了《“五规合一”规划调整方案》《空间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静脉产业园实施方案(2016~2020)》《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总体方案(2017~2020)》等。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河南西峡:2600万重奖工业发展功臣

    在4月5日召开的西峡县工业经济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上,该县对80家星级企业、34家规模以上企业、6个工业发展“三强、三快”乡镇以及新上工业项目、科技创新、产品出口等先进单位和企业进行隆重表彰,奖励总金额达2623万元。

  • 我省出台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意见

    为促进我省石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近日,我省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环境容量、安全保障等因素,统筹推进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等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建设。

  • 叶县围绕主导产业实施大招商

    4月5日,叶县招商局局长李根成一上班,就向该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招商的进度情况。目前,该县境内已经建成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形成了摩托车制造、制盐及盐化工、尼龙化工及制品、新能源等产业支柱。

  • 余学友: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付自成,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产业集聚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余学友强调,市产业集聚区居于全市新型工业化的龙头引领地位,是市本级公共财政的重要税源地。

  • 郑州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