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2017-04-07  来源:濮阳日报

  4月6日下午,根据市委近期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市领导郑大文、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王天阳、刘国相,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市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国企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市广播电视台改革等有关问题,审议并原则通过《濮阳市关于成立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濮阳市完善城市公立医院政府投入机制实施方案》《濮阳市推进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分级诊疗试点工作指导意见》《濮阳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意见》《濮阳市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采购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改革精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动力活力,对于加快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改革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改革信念,盯准改革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精准发力,积极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为濮阳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与居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我市作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近两年进行了有益探索。但随着改革的深入,管理体制完善、政府投入保障、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药品招标采购等方面问题亟待解决。在改革中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原则,破除以药补医,推进管办分离,建立现代医院管理体制。要完善城市公立医院政府投入机制,市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损失及为居民提供公共医疗服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要优化配置公立医院各类资源,积极推行慢性病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制度,切实加强基层医院建设,逐步实现医疗资源均衡化。要同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改革,逐步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攻坚战,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立足实际,因企制宜,分类施策,积极推进优势企业发展壮大、劣势企业有序退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积极主动,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和路径,把国有资产盘活为资源,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有力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会议要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要通过深化改革,形成权责明确、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管理体系。要加强培训和资格管理,严格廉政纪律,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执法队伍。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综合执法保障水平,推进全市文化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市广播电视台改革要抢抓机遇,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着重提升即时播报能力,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优势,开拓市场,释放潜能。

  会议还印发《2017年濮阳市全面深化改革清单式重点督察工作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濮阳市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化改革 会议精神 公立医院 改革精神 改革任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十六、十七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督察工作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

  • 我市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确定

    摘要

  • 我市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确定

    摘要

  • 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

    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需要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商丘市国有林场改革指导意见》和《市属国有民权林场改革实施方案》。

今日热点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