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聚焦 > 正文

范县成功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8-01-03  来源:濮阳网

  日前,范县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该县成为河南省第一个通过国家验收的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2014年12月,范县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2015年以来,范县确定了“引导不强制、扶优不扶懒”的农业发展思路,科学统筹规模特色农业、品牌产业发展,制订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创建标准,落实推进措施,确保有机农业有序发展。2017年,该县培育5万亩生态农业产业基地,直接带动40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投资500余万元重点扶持12个农业产业龙头,辐射带动全县有机农业快速发展;精心培育“黄金鳅”“绿色莲藕”“有机稻米”等品牌,全力打造一批省、市级精品园区,形成“一乡一产、一村一品”的产业扶贫新格局。对有机产品生产,该县按照规范操作到位、科学防治到位、严格管理到位等标准,严抓制度和体系管理。

  经过近3年的努力,截至目前,范县建设生态农业基地和“三品一标”生产基地共29个,其中有机农产品基地7个,有机农产品种植总面积达9489亩。该县还先后获得“国家优质水稻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国家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河南省莲藕标准化种植示范区”“河南省沼稻鳅标准化种养示范区”等荣誉,范县大米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黄金鳅”“黄河之莲”等近20个产品被评为有机产品。 (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魏成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产品认证 有机农产品 有机产品 创建国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河南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其中河南省的郑州市新郑市、郑州市中牟县、洛阳市西工区、济源市四地入围。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15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6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名单公布!河南四地入围

    近期,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上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12月18日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市委书记何雄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开发区调研

    12月19日,市委书记何雄到开发区调研濮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项目。座谈会上,何雄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厚望。

  • 平顶山市入选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平顶山再添国家级新名片:12月11日,农业部等8部委评估确定的第一批40个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名单出炉,平顶山市是河南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