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01-03  来源:濮阳网

  1月2日,濮阳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7年度工作情况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并听取市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列席会议。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其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安排。会议指出,去年年初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自觉坚持市委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自觉承担管党治党责任,保证了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稳定、党的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为濮阳跻身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的濮阳,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态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同时,各个党组的自身建设也得到了加强。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要具体做好四项工作。

  一要树立“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个党组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要始终聚焦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主动担责,同心同向,积极作为,形成发展合力,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黄河滩区迁建等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党建是党委的主责主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四个伟大”中,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着关键性决定性的作用。抓好党建,是各项工作的坚强保障,也是各项事业成功的经验。今后,要继续抓好党建,增强主业意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四要率先垂范、转变作风。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各个党组要以上率下、积极行动,以前段时间召开的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全市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扫除作风之弊,破除发展障碍,提高服务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濮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2017年市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市纪委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按照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善于把握运用纪律和政策,善于借助各方资源和力量开展工作,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发现苗头及时提醒,把监督做细做实;要积极运用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立足职能定位,协助党组织抓好问题整改,促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记者 段利梅 实习生 张裕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 履职能力 市委副书记 中级人民法院 从严治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要齐抓共管,集中力量,形成合力,主动作为,通过搭建平台、整合政策、创造条件,让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 周口市政府召开融辉康乐项目和中心城区加油站建设协调会

    11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融辉康乐项目和中心城区加油站建设协调会。会议听取了融辉康乐项目和中心城区加油站建设工作的相关汇报,并对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

  • 上海市周口商会成立大会暨豫沪经济合作活动周口市情说明会举行

    11月26日下午,上海市周口商会成立大会暨2017豫沪经济合作活动周口市情说明会在沪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书记许春晖,副市长路云,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上海市河南商会会长韩宏伟等出席活动。

  •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贯彻《卫生管理条例》工作会议

    《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要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监督工作,组织学习《条例》考试,开展执法检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

  • 周口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精准“创卫”迎验收

    创建卫生城市是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之举,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帅介绍,目前他们正按照管委会既定的方针,坚持为民“创卫”、务实“创卫”、责任“创卫”、对标“创卫”、精准“创卫”,使辖区达到经营归店、品种归类、车辆归位、垃圾归桶、街巷畅通、安全可控的常态化管理目标。

  •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工作

    11月22日下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建华一行在白河之畔对五里堡街道贯彻《南阳市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条例》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视察。

  • 周口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11月22日上午,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等出席会议。

  • 安阳市领导深入殷都区走访慰问市人大代表

    为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苏庆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殷都区,走访慰问部分市人大代表。李苏庆一行深入河南利源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安钢集团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等地,走访慰问了市人大代表付玉堂、冯振华、赵红霞、樊军玲,详细了解他们的履职情况和他们所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拟在明年市人代会上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准备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给部分生活困难的市人大代表送去慰问金。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健康养老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昨天上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工委的同志,视察调研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安阳市健康养老产业的建议”办理情况。张保香在座谈中指出,办好养老产业、做好养老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责。

  • 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11月20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