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实现生产总值738.57亿元我市圆满完成财政收支目标任务

2017-08-07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日,记者自市统计局获悉,据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市实现生产总值738.57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在全省18个地市中居第8位。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76.2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22.83亿元,同比增长7.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39.54亿元,同比增长11.4%。

  具体来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呈现以下特点:第一产业平稳运行。第一产业同比增长4.2%,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处于平稳运行态势。第二产业稳步提升。第二产业同比增长7.6%,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2个、0.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较快发展,同比增长11.4%。上半年,一、二、三产业对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分别达到5.4%、52.5%和42.1%。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首次突破40%,达到42.1%。

  从第三产业内部看,各个行业发展不平衡。各行业增速由快到慢依次为:营利性服务业同比增长24.3%,房地产业同比增长17.6%,非营利性服务业同比增长10.5%,金融业同比增长9.4%,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7.1%,住宿和餐饮业同比增长7%,批发和零售业同比增长6.8%。

  同时,县域经济增长较快,在我市经济增长中起到积极作用。上半年,全市五县二区生产总值增速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各县区增速从高到低依次为:华龙区9.5%,南乐县9.3%,范县9.2%,清丰县9.1%,濮阳县9.1%,开发区9%,台前县8.7%。

  又讯(记者王志浩)8月4日,记者自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全力做好预算执行、支出保障、综合治税等工作,圆满完成了上半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

  财政收入方面。上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6.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2.6亿元,为预算的56.4%,同比增长12.9%,居全省第4位;税收收入完成31.2亿元,为预算的55.3%,同比增长11.5%,居全省第3位;非税收入完成11.5亿元,为预算的55.7%,同比增长16.9%。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8亿元,为预算

  的52.2%,同比增长5.1%。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34.5亿元,为预算的70.7%,同比增长278.1%。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完成32.3亿元,为预算的72%,同比增长299.5%。

  财政支出方面。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1.6亿元,为预算的66.9%,同比增长22.3%,居全省第11位。其中,八项支出完成114.5亿元,为预算的74.1%,同比增长30.5%,居全省第4位。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2.2亿元,为预算的65.6%,同比增长19.7%。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15.5亿元,为预算的30.8%,同比增长17.7%。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完成13.6亿元,为预算的31.3%,同比增长12.3%。(记者段利梅通讯员窦慧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同比增长 我市 生产总值 实现增加值 目标任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上半年消费品零售额超100亿元同比增长12.1%

    今年上半年,我市消费品零售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2.5亿元,同比增长12.1%,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增幅1.7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

  •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完成738.6亿元,同比增长8.4%,高出全省0.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8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90.7亿元,同比增长12.8%,居全省第5位;金融机构贷款余额697.4亿元,同比增长21.5%,居全省第4位。

  • 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达582.26亿元

    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达582.26亿元,较年初增加44.43亿元,同比增长8.26%。今年年初以来,全市银行业机构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制造业贷款迅猛增长,贷款余额达104.93亿元,较年初增加31.39亿元,增幅高达42.68%。

  • 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91.1亿元 同比增长26.2%

    今年上半年,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收支矛盾日趋突出的情况下,焦作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将新增财力向民生支出倾斜,保障改善民生。其中,教育支出20.8亿元,同比增长33.6%;科技支出1.36亿元,同比增长3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亿元,同比增长36.1%;节能环保支出1.73亿元,同比增长52.3%;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18亿元,同比增长30.4%。

  • 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同比增长53%

    8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销量,与2017年第二季度相比,7月每周的净订单增长15%。截止2017年第二季度末,现金达30亿美元。

  • 上半年三门峡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进入“全省第一梯队”要求,持续稳增长保态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动能,全市经济开局明显向好。上半年,全市多项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部分重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实现了稳中有进的目标。

  • 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7.9%

    7月21日,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401.14亿元,同比增长7.9%。自2016年5月以来,我市入库企业共完成增加值9.54亿元,新增企业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超过三成。

  • 郑州上半年GDP数据出炉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郑州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已出炉。宋向清认为,工业的快速增长与行业整体态势有关,也是因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释放出了巨大的吸引力。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构成,郑州市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1380.7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 上半年河南商铺销售面积同比增长逾八成

    河南省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约4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其中,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达83%,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都远超住宅和办公楼。

  • 上半年河南进口食品量同比增长七成多

    记者昨日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进口食品贸易呈现迅猛增长势头。2016年全省进口食品货值同比增长2.3倍,今年上半年进口食品7060万美元,同比增长71.3%。进口食品贸易的快速增长,对进口食品安全也提出了新要求。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