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17-08-03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和最新部署,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赶超发展动力活力。

  市领导宋殿宇、郑大文、邵景良、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成定伟、管永国、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王天阳、黄守玺、张宏义、张怀玺、刘国相、何建中,以及王凤兰、石朗贵、马宜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至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至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进展情况,听取市委改革办和全市部分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党的群团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等7个文件,安排部署我市重点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改革亮点不断涌现、重点改革成效明显、关键环节有效突破,为促进我市转型升级、赶超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系列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改革抓在手上。要抓住各级一把手这个关键,形成一把手抓改革的长效机制。全市15个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要按照分管的改革领域,抓住相关市直部门一把手。以此类推,在全市形成“一把手抓一把手”的完整责任链条,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把改革举措落实下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下沉改革一线,亲临改革施工现场,既喊号子、又拉绳子,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二要以善谋善成的精神厘清改革思路。一方面,要把上半年的改革账算清楚。各专项小组、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对照改革台账,把上半年改革工作的推进措施、进展情况、落地效果认真梳理,把改革进度、成效、问题及短板梳理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要把下半年的改革路梳理清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梳理情况,认真研究下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目标。主要负责同志要参与,把下半年要落实的改革任务一项一项摆出来,围绕任务进度、困难问题、短板弱项和任务目标,召开专题会,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制订推进方案,形成完整详细的作战图。

  三要以抓铁留痕的韧劲突破改革重点难点。今年的改革任务,涉及各个领域、方方面面,有的情况比较复杂,这就需要我们抓住改革的重点难点,驰而不息抓下去,一刻也不放松向前推,带动整体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关键,把握改革重点。要突出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专项小组、改革牵头部门、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一把手要各负其责,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围绕重点狠抓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扛重担,破解改革难题。在改革推进中,会不断出现各种障碍和困难,各级各部门要对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逐项从推进机制、推进举措、存在的困难、改革成效等方面分析查找问题,把需要攻坚克难的硬骨头找出来,把需要闯的难关、需要??的险滩标出来,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把改革难点攻克下来。要敢争先,打造试点高地。我们必须增强争先意识,通过不断实践、探索,创造更多的全面深化改革濮阳经验。

  四要以较真碰硬的决心推动改革落地生根。改革专项小组要敢抓善管。全市15个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要主动作为,担起责任,既要抓好本小组改革任务的统筹部署,又要抓好督察落实。改革牵头部门要担当负责。牵头部门一把手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要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对牵头的改革举措要全程过问、全程负责、一抓到底,并开展精细化督察和精准化调研,主动疏通堵点、打通关节,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纪检和组织部门要真抓严管。组织部门要将改革工作纳入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对改革中涌现出的优秀干部,重点培养、优先提拔、大胆使用。纪检部门要建立改革工作问责机制,对改革中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的,或重视不够、研究甚少、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力的,必须一查到底、问责到位。市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在工作中注重发挥抓统筹、抓重点、抓落实、抓宣传等职能作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化改革 推进措施 全面贯彻 改革任务 改革重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精神。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精神。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实际,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会议指出,要加快改革方案出台。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记者 刘彦章)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精神。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实际,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会议指出,要加快改革方案出台。

  •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平顶山市引起强烈反响

    自7月17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平顶山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市民胡新岭说,专题片着眼于历史背景,以现实的眼光、追溯的视角,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市委改革办要实行挂账督办,围绕三季度“抓重点、督后进”,加大督导推进力度,为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