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2017-07-03  来源:濮阳日报

  宣誓会场悬挂国徽,宣誓台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6月30日下午4时30分,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在市政府多功能厅举行。市长宋殿宇担任监誓人并讲话。副市长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王天阳等出席宣誓仪式。

  本次宣誓仪式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濮阳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举行,旨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履职尽责。

  在宣誓现场,75名宣誓人员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郑重向宪法作出承诺。宣誓完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宋殿宇在讲话时指出,举行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是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维护宪法权威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法治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对教育和引导全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履行法定职责,具有重要意义。

  宋殿宇强调,一纸任命,凝聚着党的信任,饱含着人民的重托。当前,我市正处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责任更大,任务更加繁重。大家要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做出新的更大业绩。

  宋殿宇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念,做绝对忠诚的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诚党的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忠诚履职,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在岗守责,在职尽责,竭力做好各自的工作。

  二是勤学慎思,做“学习型”干部。要养成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果,结合工作学习,掌握好开展领导工作、履职尽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上,体现在推动濮阳经济社会发展上。

  三是依法行政,做“法治型”干部。要强化法治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执行法定程序。要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力戒一言堂。要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政务公开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敢于担当,做“实干型”干部。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勇于直面矛盾,敢于破解难题,坚持干字当头,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五是严以律己,做“清廉型”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廉守正,修身修德,切实发挥好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讯(记者王志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工作人员 宪法权威 任命 宣誓制度 宪法精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人民政府举行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6月19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政府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 市政府举行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周斌监誓并讲话

    6月7日上午,市政府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市政府组织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 许昌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忠诚履职 不负重托

    1月23日上午,许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在市政府举行。

  • 汝南县严肃处理工作日午间饮酒国家工作人员

    近日,汝南县严肃处理了七名午间违规饮酒的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午间饮酒的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玉明、县编办主任陈朝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和孝镇党委书记刘红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名司机赵孟华、段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冒充检察官骗取他人百万元 男子被判刑并处罚金

    7月5日,内乡法院审结一例诈骗案,被告人程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非法骗取他人财物百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判处罚金10万元。

  • 河南宝丰县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5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宝丰县纪委获悉,该县出台了《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以严格规范和监督约束。

  • 河南宝丰县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5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宝丰县纪委获悉,该县出台了《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以严格规范和监督约束。

  • 省人大常委会督导检查平顶山市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6月2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蒋美兰为组长的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督导检查组莅临平顶山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陪同督导检查。要加大督导检查实施的力度,严格把控实施的原则和标准,对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确保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将全面实施宪法宣誓工作落到实处。

  • 市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徐衣显监誓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起立并高唱国歌后,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 市政府举行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周斌监誓并讲话

    6月7日上午,市政府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市政府组织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