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翁杰明为范县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7-06-29  来源:濮阳日报

  6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赴范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政治保证》为题,为范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副书记李刚参加党课。

  在授课中,翁杰明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河南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学、实做、真改,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翁杰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不仅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且关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因此,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使命,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必须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坚决落实精准要求。要按照精准标准找问题,按照精准要求订措施,按照精准目标抓退出。二要坚决落实政策规定。要坚决避免象征性“落实”、选择性“落实”、附加性“落实”、替换性“落实”、拖延性“落实”。三要坚决落实资金保障。要落实好资金保障措施,严格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四要坚决落实可持续发展。要注重产业扶贫,加强就业脱贫,抓好滩区居民迁建。五要坚决落实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脱贫攻坚的责任,人人负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六要坚决落实监督监管。要加强督查巡查,严格考核问责,加强智能监管。

  翁杰明强调,要提升工作能力,确保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真正落实。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强化各级干部“做”的自觉,提升各级干部“做”的能力,增强各级干部“做”的担当。提升落实工作的能力,既是“做”的要求,也是“做”的行动和效果的保证。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每一项决策部署,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领会,更要在行动上贯彻落实,推动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升开展工作的能力,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一要加强教育,激发干部自觉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宗旨意识。二要提高本领,帮助干部善于落实。要不断更新观念,优化方法,善于创新,同时坚持依法行政。三要改进作风,引导干部积极落实。一定要把改进作风作为提高落实力的重要方面。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重心下沉、深入一线,具体抓、抓具体。四要健全机制,激发干部主动落实。要完善科学的评价考核机制,完善正确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严格的监督问责机制。

  会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谈学习、找差距、挖根源、谋发展、绘宏图,对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满怀信心。本报讯(记者王振巍通讯员季玮马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翁杰明 党课 范县 落实 党员干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