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6-19  来源:濮阳日报

  6月16日,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城乡规划管理、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出台《濮阳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等问题。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遵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创新监管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整治,夯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任重道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克服任何麻痹放松思想。我市是石油化工城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多、易燃易爆品多、重大危险源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河南佳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区爆炸起火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危化品运输、储存、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在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多策并举,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促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紧盯水污染防治目标,加快推进各项治理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市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制订专项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当前信访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属事管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深入研究特定群体利益诉求,落实有关政策,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城乡规划引领作用,推进我市城乡规划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进一步提高建设管理水平,着力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会议指出,推进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有利于加强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有效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有利于鼓励公务员善于担当、敢于负责、廉政勤政,最大程度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按照我省统一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启动考核工作。要严格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濮阳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为全市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提供依据。要通过规划的实施,逐步健全和完善我市医疗服务体系,科学布局医疗卫生设施,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协调发展,满足全市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是保障国家地震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衡量一个城市防震减灾能力的新标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连续14年保持全省前3位,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前列,已具备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的基础和条件。要以创建为抓手,建立和完善全市联动工作机制,提高城市综合抗震能力,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记者王志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怠政 我市 会议要求 城乡规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化三查”步步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实施“三查”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层”、“基层”干部的“中梗阻”、“微腐败”问题,有效倒逼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我们要拿出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做好“四化三查”工作,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开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明天。

  • 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会议举行 王小平出席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王宏昌、刘涛、胡小平、乔学达、宫松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总结了前一阶段“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工作,部署了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经济建设工作。

  •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焦作市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 给“微权力”套上“笼头”

    沈丘县啤酒厂财务人员赵玉东前来办理税务,他说:“以前跑几趟,现在一站式,自动排号,效率高了,态度好了,人性化了。”  沈丘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独特之处在于,每个柜台后都有醒目的告示牌,上面是每个部门的职权清单、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

  • 确山县财政局召开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5月17日下午,确山县财政局召开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各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财政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 确山县盘龙街道召开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

    5月15日,确山县盘龙街道召开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居党支部书记共90人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5月15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王富兴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九项要求

    4月26日,市纪委召开委局机关脱贫攻坚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九项要求。

  • 新华区多措并举强化扬尘治理

    “必须实行好施工工地开复工验收制度,经市攻坚办备案和复验合格后方可开复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现场“三员”制度。”新华区副区长、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炜哲说。

  • 《人民的名义》这8种违纪行为中纪委曾点名通报

    (法制晚报记者张莹王岗编辑熊颖琪)五一小长假期间,热播一个月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完美收官,剧中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目前,武汉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徐文斌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武汉市委决定免去其青山区委常委、青山区政府副区长职务。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抓住“五个点”。

  • 提高站位 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强化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周口暗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刘继标提出四点要求。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宣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围绕发展大局 加强正风肃纪 促进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副市长刘国连、张广东、刘占方、洪利民、王平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在周口主会场出席会议。丁福浩强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干字当先、务实笃行、令行禁止、提高效率。

  • 李建民: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4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发展环境调研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参加。会议邀请了姚孟发电公司、中电投平顶山发电公司、河南圣光集团、恒大集团平顶山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 周斌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4月11日在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周斌  4月11日,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积极创建国家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