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在濮阳巡演

2017-11-24  来源:濮阳网

   “为官者堂堂正正,忧社稷怀黎民事事秉公……”11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全省巡演活动走进濮阳,在市警示教育基地上演了3场精彩演出。来自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的近3000名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观看了演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戏剧《张伯行》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化厅策划,河南豫剧院创作排演,讲述了被康熙皇帝誉为“天下清官第一”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斗智斗勇的勤廉历史故事。此次巡演活动,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形成讲正气、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21日晚7时30分,市直机关专场演出开始。“芒鞋竹杖常入农家走访,田间地头共话百姓家常。”简单的一句唱词,把张伯行夙夜为公、黎民为上的廉吏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清官是百姓的大福星”一句,则唱出了人民群众对腐败的憎恶、政治清廉的向往。落第学子的愤慨无奈、金殿对质的紧张激烈、噶老夫人的大义灭亲……一幕幕鲜活的场景,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张伯行《禁止馈赠檄》里这句话让我深受教育,也让我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观众程晓凯说。观众王焕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张伯行为榜样,始终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规范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者 张同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伯行 戏剧 党的纪律 禁止馈赠檄 金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张伯行》在平顶山上演 周斌等在现场观看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一清二白昂首去,留下正气满乾坤。当晚,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会见《张伯行》的演职人员并观看演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王朴一同观看。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观看廉政豫剧《张伯行》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上级纪委安排部署,4月22日上午,全省优秀廉政豫剧《张伯行》巡演确山专场在确山靖宇隆重上演,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集体参加观看,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廉政文化洗礼。

  • 确山县千名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豫剧《张伯行》

    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4月22日上午,全省优秀廉政豫剧《张伯行》在确山县靖宇影剧院精彩上演。

  • 顺河街道积极组织观看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张伯行》

    4月20日下午,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组织开展,省豫剧一团编排的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张伯行》巡演驻马店站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精彩上演。驿城区顺河街道积极组织人员观看了此次演出。

  • 大型廉政豫剧《张伯行》唱响天中

    4月20日下午3:00,大型豫剧新编历史剧《张伯行》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隆重上演,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长陈星以及驻马店市直单位领导、驿城区各乡镇党(工)委书、纪委书记、副书记、驿城区各部委常务副职、纪检组长等千余名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 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三门峡专场举行

    2017年4月18日晚,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三门峡专场在文博城大剧院精彩上演。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树学,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和市直县处级干部观看了演出。

  • 许昌市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4月11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许昌专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我市组织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刘保新、王堃、赵文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天,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文化部非遗司司长陈通,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鹏,我市副市长袁勇出席座谈会。袁勇说,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开幕以来,一幕幕大戏精彩纷呈,场场爆满,现场观众掌声如潮,9个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反响强烈。

  •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开幕式

    11月17日下午,“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在河南省安阳市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