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双节”“三秋”期间濮阳市冷空气活动频繁

2017-09-30  来源:濮阳日报

  9月29日,市气象局召开2017年“双节”“三秋”期间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发布濮阳市“双节”“三秋”期间天气预测,对市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提出建议。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期间(10月1日至8日),濮阳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期间有2次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10月1日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17℃-24℃;10月2日晴天间多云,气温14℃-23℃;10月3日多云转晴天,气温13℃-22℃;10月4日多云间阴天,气温12℃-21℃;10月5日多云,气温13℃-21℃;10月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4℃-22℃;10月7日至8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5℃-23℃。

  市气象局专家提醒,由于“双节”期间气温较低,请广大市民随时加减衣物,注意出行安全,及时收听、收看每天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

  今年麦播期间(9月21日至10月31日),濮阳市降水量35-50毫米,较历年均值45.4毫米偏少零至二成;平均气温16.0℃-17.0℃,较历年均值15.8℃偏高0℃-1℃。11月上旬前期将出现初霜冻。预计主要天气过程有8次:9月25日至27日、10月1日前后、10月6日至8日、10月16日至18日、10月28日至30日等过程分别伴有小雨或小到中雨,期间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无明显连续阴雨天气;10月3日至4日、12日至13日、23日至25日以降温天气过程为主。

  市农业气象专家预计,今年濮阳市小麦播种期相比往年偏晚3-4天,以10月7日至16日为宜,并给出相应农事建议: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时机,及时完成秋作物的晾晒储藏工作;二是早腾茬、早整地,注意土壤保墒,科学施足底肥;三是积极做好秸秆还田工作,严禁焚烧秸秆;四是提早做好冬小麦备播工作,争取在适宜的播期内趁墒播种,提高播种出苗质量;五是因地制宜选择小麦品种,尽可能使用包衣种子或药剂拌种,以增加出苗率,提高小麦综合抗性;六是由于秸秆还田导致播种后土壤过松的地区,应及时进行镇压,以免影响小麦顺利出苗;七是及时检查出苗情况,一旦发生缺苗,应及时补种。(记者 张同乐 通讯员 王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节 三秋 10月 药剂拌种 包衣种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期间开封市开辟43个应急临时收费停车场

    9月29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停车场管理工作会”,对假期市区旅游交通和停车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双节” 期间开辟43个应急临时收费停车场。

  • 鹰城广场景观树“理发”迎“双节”

    当天,市园林处鹰城广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利用大雨初歇的时机,对鹰城广场上的造型景观树进行集中修剪,营造优美的环境迎接“双节”的到来。

  • 浉河区食药监局双节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民心

    9月28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对口帮扶的吴家店镇太阳坡村进行走访慰问活动。浉河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同志亲自带队,共12名领导党员干部以参加了活动,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

  • 荥阳多部门联合检查节前旅游市场

    连日来,由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工商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全市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旅行社及门市部开展了节前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安全联合大检查。

  • 宝丰县人民法院“双节”送廉政寄语 同过廉洁中秋

    “双节”来临之际,宝丰县人民法院监察室联合政治处向院全体干警发出“廉政红包”,对节日期间的廉洁纪律约束进行温馨提示,使广大干警切实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