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七届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17-08-16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5日,政协第七届濮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施留峰、李莉荣、杜跃武,秘书长史庆林出席会议。市长宋殿宇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书面通报我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专题协商关于我市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宋殿宇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市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打好“四张牌”,突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全力开展“四大攻坚战”,稳增长、调结构,抓招商、上项目,夯基础、创优势,重改革、增活力,办实事、惠民生,拼搏进取,迎难而上,保持了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宋殿宇强调,沿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长期滞后,是一直困扰我市发展的难点和痛点。滩区人口众多、生产方式落后,滩区群众普遍依附土地生活,滩区发展存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结构调整等多重制约。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向上争取滩区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引导,加快土地流转,加快推动滩区农业经济转型升级,走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路子。

  宋殿宇对关于加快我市沿黄地区发展的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报告站位高远,将我市脱贫攻坚、沿黄地区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思考,抓住影响和制约赶超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几位委员代表的发言也很精彩。市政协调研组要根据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重点,拓展视野,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市政府将认真吸纳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而转化成工作措施,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

  郑大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亮出了鲜明旗帜、作出了准确判断、进行了科学总结、提出了新的概括。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准大方向,坚持政协思维、传递好声音,发挥政协优势、画好同心圆,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中彰显政协品格。

  郑大文指出,宋市长在百忙之中参加政协常委会并通报政府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为政协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提供了强大支持和有力依据。下一步,政协要善于把握全局、对接重点、履职为民,努力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和举措落到实处,让群众从政协履职中进一步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郑大文强调,市政协调研组关于加快我市沿黄地区发展的调研报告选题准确、集智聚力、深入透彻,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政协善组织、善借力、善协作的优势。今后,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勤于学习,懂政协,把自身能力提升好;善于沟通,会协商,把专业本领锤炼好;勇于建言,善议政,把政协智慧展示好,为改革发展献言建策,在新一轮赶超发展中彰显政协风采。本报讯(记者王庆红通讯员张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常务委员会 市政协主席 滩区 会议召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为改革发展聚合力、添动力;为民生改善建真言、献良策。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西平县政协八届十九次常务委员会议召开

    12月15日上午,西平县政协八届十九次常务委员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海金,县政协副主席冯旺志出席会议。

  • 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 市政协举行四届十四次常务委员会议 李公乐出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政协举行四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政协主席吴宏蔚,副主席朱明伦、郝萍、刘明亮、李德民、魏昭炜、孟玮、宋崇江出席会议。

  • 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研究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河道治理建设等工作。魏超杰对河道景观设计边界、河道沿线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工程招投标、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