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2017-08-15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1日,市政协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濮阳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我市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这是我市协商民主的一种探索,是提案办理工作的大胆实践,必将为我市提案工作注入生机活力。

  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政协组织及有关方面为增进共识、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开展的协商活动,是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市政协将制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作为今年重点改革任务,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在认真总结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经验、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濮阳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草案)》,明确了提案提出、审查、交办、办理等各环节的协商要求,充分体现了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的理念。

  《办法》指出,提案办理协商的主体是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协商的形式包括电话联系、面商座谈、网络沟通、信函联系、视察调研、登门走访等。

  《办法》明确了提案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的工作责任,通过办理前协商、办理中协商、办理后协商三个章节,对提案提出、审查立案、重点提案遴选、提案交办、提案办理、重点提案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督促检查、采纳反馈、评价总结等各个环节的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

  《办法》要求:提案承办单位要将提案办理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和完善台账制度,纳入年度督查工作计划和绩效考核体系;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联合提案委员会,经常就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研究,共同推动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部门工作整体布局,确保提案办理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中彰显政协提案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协商民主 办法 提案工作 我市 政协组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定态度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严于律己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陈海燕、李彦军、杨宇,秘书长苏哲出席会议。

  • 周口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7月26日下午,周口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为确保今年高质量地完成提案办理工作,牛越丽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把握提案办理工作的方向和原则。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吉建军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 市政协主席秦海彬等人到温县调研工作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到温县,就该县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岳村街道政协联络处,秦海彬认真听取了温县县委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 凝聚共识著华章 不忘初心启新程

    今天,周口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

  •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赵瑛、张翠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 市政协领导到孟州市调研工作

    5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到孟州,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秦海彬听取了孟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孟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履行职能的情况。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市发改委吸纳市工商联《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起草了《关于加快平顶山市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张秀巧等委员的《全面治理扬尘污染》为市政府制定《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提供了参考。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4月1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 平顶山市政协2016年工作亮点回眸

    一年来,市政协立足全局、把握大势,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前提,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市政协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聚焦三大攻坚,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攻坚克难。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焦点访谈》:政协协商民主新平台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 这两年,全国政协有一个规格高、接地气的会议,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这就是双周协商座谈会。其实,早在建国初期,全国政协就有召开“双周座谈会”的传统。时

  • 北京市住建委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可落户入学

    今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导则》”)的意见征求情况。

  • 市委巡察组反馈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周口经济开发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区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管理不规范。周口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田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客观中肯、全面深刻,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

  • 开封市儿童医院举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8月9日下午,开封市儿童医院举办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专题培训。院长黄蔚茹作为该院医疗质量管理第一责任人亲自授课,常务副院长张曦主持本次会议。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