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恪尽职守 当好公路卫士

2017-08-09  来源:濮阳日报

  在龙都大地,活跃着一支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他们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顽强拼搏的坚定意志和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交通运输执法铁军,为濮阳公路运输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他们就是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的执法人员。

  2015年6月25日,我市整合市区交通、公路等10个部门的280余名执法人员,组建成立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一支新的队伍、一张张新的面孔,历经两年,迈出“改革”“巩固”“提升”三大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突出表现在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信息化建设扎实稳定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成效显著,路产路权维护得到全面加强,交通执法监督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

  严格执法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成立以来,以履行交通执法职能、强化行业监管为抓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强力推进超限运输治理,大力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行为,交通运输秩序得到持续改善。

  “公路是公共设施和公益性设施,超限超载运输是严重侵害公共利益的行为。”说起超限超载的危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苏方乾说,“近年来,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已经严重威胁部分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是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隐患之一,同时也是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颗毒瘤。”

  为有效遏制公路超限超载现象,保障公路畅通和交通安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强力推动治超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源头控制、综合治理的原则,多管齐下、齐头并进,狠抓治超工作,并以2016年出台的为主线,在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形成固定站点与流动巡查的治超格局。推广非现场执法,加大首末端违法治理力度,强力推进高速公路入口劝离就近下站的治超模式,切实在我市主要出入路口做到检查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全覆盖。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形成治超全覆盖、无空隙的良好局面。全市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783台次,卸货7.1万吨,交警扣分累计1300余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长途车、公交车、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严格按照“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强化监督、规范经营”的原则,采取开展客运市场专项调查、约谈滴滴快车违规企业、成立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进行行政指导等措施,规范客运企业经营行为。重点对我市客运市场站外经营、定线运输、旅游包车、出租客运、网络预约车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治理整顿,有效规范了客运市场秩序,(下转第三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路超限 超限超载车辆 恪尽职守 治超 车辆超限超载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启动“信用模式”

    为强化信用约束手段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现象,进一步提升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成效,十种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将被列入失信名单;被列入失信名单的当事人,不仅要被公示在相关媒体上,其车辆还不能享受“绿色通道”等相关优惠政策。

  • 驻马店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超限运输车辆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及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8月18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积极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 石龙区开展百日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昨晚的突击行动效果不错,一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4台,截获未覆盖车辆6台,对这些违法车辆全部进行了有效处置。”7月26日上午,石龙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局长张聚才说,该局突击检查道路违法运输行为,由于打了时间差,整治效果比较好。

  • 汝州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超限超载车辆躲避检查专项行动

    6月21日起,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携带称重检测设备,在候饭线大峪镇路段开展为期十天的打击超限超载车辆“绕行”躲避检查专项行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超限超载车辆躲避检查专项行动

    6月21日起,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携带称重检测设备,在候饭线大峪镇路段开展为期十天的打击超限超载车辆“绕行”躲避检查专项行动。

  •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 非现场执法显成效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多策并举,充分利用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四级联网”信息应用系统,全面展开我市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工作。认真梳理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四级联网”信息系统提供的车辆违法超限信息,锁定有关超限车辆违法事实的影像证据,为开展专项追缴工作提供证据和资料。

  • 石龙区专项治理超限超载 5月已查获违法车辆126台

    5月15日下午4点,石龙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梅东升说,当日上午11点半该局紧急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开展治超治限专项突击行动,共查处涉嫌超限超载车辆16辆。截至目前,5月份整治行动已查获货车超载违法车辆126台,处理110台,卸货吨位4400吨。

  • 平顶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0台

    4月18日,据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与郏县、宝丰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治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行动已经结束。在为期一周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0台,卸载超载货物970多吨。

  • 祥符区举办庆七一暨恪尽职守彰显医魂演讲比赛

    6月30日下午,“庆七一暨恪尽职守彰显医魂”主题演讲比赛,在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

  • 祥符区医管中心举办庆七一暨恪尽职守彰显医魂演讲比赛

    6月30日下午,“庆七一暨恪尽职守彰显医魂”主题演讲比赛,在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

  • 祥符区医管中心举办庆七一暨恪尽职守彰显医魂演讲比赛

    6月30日下午,“庆七一暨恪尽职守彰显医魂”主题演讲比赛,在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

  • 胡荃接见全国“最美信访干部”高平珍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亲切接见了刚刚荣获全国十大“最美信访干部”称号的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

  • 恪尽职守保平安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曹艳立)10月5日,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巡防民警接警后,快速抓获一名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一起抢劫案件。

  • 荥阳治超工作非现场处罚数稳步提高

    7月份,荥阳市科技治超系统再抖神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依据科技治超系统采集信息,依法处罚超限货运车辆51台次,治超工作非现场处罚数稳步提高,震慑了违法行为。

  • 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开展源头治超工作

    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维护平桥辖区河道采砂管理秩序,严控河砂装运源头,近日,平桥区人民政府组织区政府办、政法委、宣传部、区砂管办、区大气污染治理办、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督查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平桥区河砂资源管理综合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