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司法局: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2017-08-08  来源:濮阳日报

  为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法治素养,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近日,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普法与文明同行”法治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等内容,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稳定中的教育引导作用,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七五”普法以来,市司法局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普法专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举办全市普法骨干培训班,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际,开展业务知识专业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发挥优势,通过抓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全民普法工作创新开展。

  二是优化法治宣传工作队伍结构,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扩大普法覆盖面。组建全市普法志愿者队伍,以市直、各县区和中原油田为组建单位,分别组建濮阳市普法志愿者总队和支队,通过公开招募、自愿加入、集中注册的形式,广泛吸纳各政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从事法律工作的专业人才,以及有一定法律专业知识、热心于法治宣传教育的人民群众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实现社会资源有效整合、社会力量有效聚集,壮大法治宣传队伍,消除普法空当和死角,形成法治宣传工作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良好局面。

  三是开辟普法工作新阵地,提高普法宣传工作的有效性。成立普法艺术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载体,把苦涩单调的说教式普法宣传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充分利用戏曲、小品、快板、相声,以及有奖问答、现场悬挂普法标语、喷绘展板等形式,宣传党的依法治国理念和法律知识,做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接受法律知识的教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治宣传 教育工作 市司法局 法治环境 教育引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