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扶贫爱心超市情暖贫困家庭

2017-08-02  来源:濮阳日报

  “这个爱心超市,不仅方便了街坊邻居,而且让俺哑叔叔和傻婶子有了一份固定收入。”7月31日,记者在濮阳县郎中乡芦里村看见一家扶贫爱心超市,正在超市内帮助店主打理货物的中年妇女郑桂荣一边忙碌一边介绍道。

  郑桂荣口中的“哑叔叔”和“傻婶子”就是这家扶贫爱心超市的店主刘书行夫妇。今年46岁的刘书行是聋哑人,妻子赵荣丝患有严重的精神病,夫妇二人均为一级残疾。刘书行是芦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十分困难,连10岁的儿子都是靠好心邻居郑桂荣帮助抚养长大的。

  2016年5月,刘书行一家的困境被芦里村驻村第一书记、濮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干部王存勇在入户调查时注意到了。为改变这个贫困家庭的现状,王存勇想方设法联系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为刘书行一家捐款、捐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并经多方协调,将刘书行的儿子送到市杂技艺术学校就读。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王存勇认识到,一时的捐助,虽然能帮助刘书行一家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但解决不了他家的长久之困。只有帮助他发展一份产业,让他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才能彻底改变他家的困境。经过一番考虑,王存勇自掏腰包购置了货架和一些油盐酱醋等

  日常生活用品,利用刘书行家紧临大街的两间房子,帮他建起了一家自助式的扶贫爱心超市。超市内的所有物品均明码标价,群众买东西时按照标价把钱自觉放到指定的收款箱即可。超市缺货了,就由好心邻居郑桂荣帮忙联系进货。

  “群众在超市内花费的每一分钱,都是对这个困难家庭的极大支持,所以群众一般都很自觉,钱宁可多放,从不少放。”王存勇说,扶贫爱心超市自今年2月8日正式营业以来,刘书行家每月都能获得200元以上的纯收入,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本报记者樊欣欣通讯员赵少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心超市 刘书行 贫困家庭 爱心人士 芦里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汝行集团送西瓜到槐树村 曾捐建爱心超市

    7月27日上午,汝州市焦村镇槐树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里格外热闹,槐树的父老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了让广大贫困户们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清凉,汝州市汝行集团特意购买3000斤西瓜送到了槐树村。

  • 汝州市汝行集团送西瓜到槐树村 曾捐建爱心超市

    为了让广大贫困户们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清凉,汝州市汝行集团特意购买3000斤西瓜送到了槐树村。

  • 汝州市汝行集团送西瓜到槐树村 曾捐建爱心超市

    7月27日上午,汝州市焦村镇槐树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里格外热闹,槐树的父老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了让广大贫困户们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清凉,汝州市汝行集团特意购买3000斤西瓜送到了槐树村。

  • “爱心超市”架起党群“连心桥”

    “朱奶奶,您这次一共花了十二块五,卡里还剩六十二块五,能再买好几次呢!”5月31日上午,把患脑瘫的儿子安顿好后,长葛市佛耳湖镇簸箕杨村村民朱香华拿着“爱心购物卡”,来到村里的“爱心超市”,挑了点儿芹菜、豆腐、面条和醋。

  • 长葛市簸箕杨村:“爱心超市”让爱传递

    4月12日10点半,把患脑瘫的儿子安顿好后,长葛市佛耳湖镇簸箕杨村村民朱香华来到村里当天开业的“爱心超市”,挑了点儿芹菜、豆腐、面条和醋。“朱奶奶,总共十二块五,您的卡里还剩八十七块五,能再买好几次呢!”结完账后,超市营业员关慧苹微笑着把“爱心购物卡”递给朱香华

  • 淇滨区:创新方式精准扶贫 点亮贫困群众致富希望

    上峪乡南山村驻村工作队把贫困户信息贴在墙上。桑园村村民张斗贵自己做的拐杖,拿到爱心超市代卖,一根能卖10元钱。今后,淇滨区将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形成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 “爱心超市”暖了贫困群众心

    “乡里办这个‘爱心超市’,解决了我们这些困难户的吃穿用问题,太暖心了,感谢党的好政策。为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的政府兜底保障问题,2016年5月,汲水乡党委、乡政府研究决定建起“爱心超市”,免费向特困群众提供生活用品。

  • 西峡:“三化”打造“爱心超市”

    西峡县为深化便民服务内涵,于2016年4月建成开办了白羽街道“爱心超市”,该“爱心超市”围绕“三化”,即捐赠常态化、捐受互动化、管理规范化,为捐受双方打造了“奉献爱心、感知温暖”的平台。

  • 唐河县文峰街道打造爱心超市救助弱势群体

    为切实解决特困人群的实际困难,体现党和社会的关爱之心,唐河县文峰街道在徐庄社区紧邻新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面积30平米的爱心超市示范点一处。

  • 爱心企业送物资到“环卫爱心超市”

    8月1日上午,西工区环卫局“环卫爱心超市”又迎来爱心企业献爱心——天能电池有限公司送来卫生纸、洗衣液、食用油、葡萄,分别发到环卫工手里。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