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7-07-27  来源:濮阳日报

  市城市管理局承担了市政道路、水系、绿化、污水处理、水、气、暖等多项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大项目。上半年,我局坚持建管并重,狠抓施工管理,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加强联系沟通,提前解决清障和手续问题,提供良好施工环境。加强施工组织,科学调度,做到施工安全、有序。下半年,重点推进三大路网、打通断头路、2×60万千瓦机组配套供热管网、一污扩容、二污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态水系综合治理截污治污工程、长庆路地下综合管廊、第三水厂二期等项目建设。

  二、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确保明年项目顺利推进。进行实地调查,详细了解、掌握城区基础设施情况,找出重点和盲点,针对性谋划一批项目,切实提高城市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谋划的项目,要提前开展工作,加强清障和手续办理,落实资金来源,使明年项目开工早、推进快。

  三、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项目实施提供资金保障。吃准摸透现行投融资体制,引导社会资本进行市政道路、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把项目建设融入到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用特许经营做杠杆,最大限度做到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双赢。

  四、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防治,为我市优良天数达标做贡献。严格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做好市政工地抑尘、道路保洁、污水垃圾处理等工作,为全市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总之,在下半年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乘势而上

  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项目建设观摩和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市委书记何雄强调要抓好文化旅游项目,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使其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旅

  游部门,我们要以此为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重点推动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建设一批链条完整、业态丰富、特色浓郁的旅游名镇。

  一是要推动东北庄中国杂技小镇建设。要以融合、生态和人文的理念,打造一个杂技、景观、休闲、度假联动发展的全域旅游区。统筹推进建业大集古镇、华夏神木博物馆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杂技小镇发展水平。

  二是要抓好以班家耕读小镇、马辛庄美丽乡村等为代表的一批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业态布局,全链条发展,建成极具中原地区餐饮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三是要着力推动“五彩黄河”精品旅游带建设。要以正在建设的滩区乡村旅

  游道路为轴线,依托濮阳县公西集、范县毛楼、台前月亮湾和将军渡等乡村旅游示范点,指导沿黄三县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调整农业种植景观结构,打造一条彰显黄河风情、具有独特魅力的自驾游精品线路。同时,抓好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沿线旅游开发,建设集水景观、水生态于一体的特色旅游线路。

  四是策划举办系列旅游营销活动,持续炒热旅游市场。以“五彩黄河”为主题,举办好“金秋寻宝”自驾游、“万人徒步”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四省十三市旅游区域协作,策划举办三省“3+3”金三角旅游联盟活动,着力引来八方宾朋,引爆旅游市场,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基础设施 城市管理局 特色旅游线路 乡村旅游 市政道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