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司法局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2017-07-25  来源:濮阳日报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后,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件政治大事来抓,明确当前首要工作就是集中全部精力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端正态度抓整改。对如何开展巡察整改,局党委达成四条共识: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看待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必须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尽快制订整改方案,并对整改责任进行分解;必须以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方式带头整改;必须以举一反三的态度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随后,7个机关党支部又先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查原因、订措施,夯实了巡察整改的群众基础。

  强化措施抓整改。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司法局党委照单全收、全部认领,科学制订整改方案和台账,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挖细查,深刻剖析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根源和其他问题苗头。建立整改定期研判制度,每半月对全局整改工作进行分析,每周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对整改完的问题上报销号,对正在推进的进行督促,对遇到困难的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整改。

  注重实效抓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修订、完善、新建一批制度规定,突出制度规定的权威。坚持巡察整改与加强党建工作相结合,为巡察整改奠定坚强组织基础;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赶超发展。截至目前,针对巡察中发现的7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其他问题正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有序有效地推进。(徐鉴鲁学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司法局 整改期限 整改方案 对照检查 政治责任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7月21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庆生和局机关、市司法培训中心干警、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龙亭区北道门社区里城南街,清扫街道和花坛,为开封创文活动助力添彩。

  • 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7月21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庆生和局机关、市司法培训中心干警、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龙亭区北道门社区里城南街,清扫街道和花坛,为开封创文活动助力添彩。志愿者们表示,作为创文志愿者,能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社区居民带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城市文明和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

  • 市司法局多举措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7月18日,记者自市司法局获悉,该局今年年初以来,研究制订系列创新措施,推动和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提高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市人大工作评议。

  •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7月14日,开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 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典型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

  •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7月14日,开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 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典型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

  •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执业考核活动

    近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带领司法鉴定管理科全体人员,对开封市8家司法鉴定机构2017年上半年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检查考核工作。

  • 焦作市启动大学生法援志愿者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焦作市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打造法律援助服务品牌,同时锻炼和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社会活动能力,7月7日下午,市司法局和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联合启动了2017年大学生法援志愿者宣传活动。

  • 永城市司法局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文化讲堂

    7月5日上午,由永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司法局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大讲堂2017年第128期(总第442期)在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举办。

  • 濮阳市司法局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7月3日,市司法局在对口帮扶村范县陆集乡南杨庄村召开“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南杨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和联户干警的工作汇报,并对驻村干部和联户干警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 漯河市司法局领导到宝丰县司法局参观学习法律援助工作

    7月4日上午,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振黎一行3人来到宝丰县司法局参观学习法律援助工作,平顶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徐占政、平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司荣亮、宝丰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占杰、宝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奇陪同参观。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